媒体运行部前期志愿者 杨丹:琐碎中凸现不平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9:24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媒体运行部前期志愿者杨丹:琐碎中凸现不平凡(图)



  杨丹 官方网站 缪礼东摄

  官方网站3月16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座谈会暨“志愿之星”表彰会在北京奥运大厦召开。5名前期志愿者获得首届“志愿之星”荣誉称号。前期志愿者杨丹因其在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综合处出色的志愿服务,荣获这一荣誉。

  来自传媒大学的杨丹同学告诉记者,在北京奥组委做前期志愿者的三个月里,每天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与电梯和复印机为伴,做着复印公文、传送公文的“小事”。“虽然我做的事琐碎而平凡,但我却为替老师们节约了大量时间而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一名奥运会前期志愿者而自豪。”

  杨丹说,公文流转是综合处一项日常工作,虽然难度不大,但程序繁杂。为了尽快熟悉工作,将文件快速地送达,杨丹从盖章、复印、登记、取文……这些最基础的流程学起,并用小本记下了部门内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其它部门公文流转人的姓名、电话甚至办公位置和体貌特征。“一段时间以后,我已能独立完成公文流转、文件整理等相关事务,并以最快的速度协助公文流转人完成了06年下半年的文件归档工作。”

  “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了解了国家机关的工作程序,了解了媒体运行的基础知识,这无疑对我今后的学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但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收获是:我懂得了一种志愿精神、一种工作态度。”

  即将结束前期志愿服务的杨丹对记者说,她已经报名了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期待着再次与奥运同行。(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