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老教练该说的话--陈忠和回击“岳金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4:37  新闻午报

  本报讯虽然全国女排联赛决赛已经结束好几天,但卫冕冠军辽宁女排的失利还是引发了一场地震。近日,丢了冠军头衔的辽宁女排主教练岳金库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质疑起了中国女排的训练方式。而对于老教练的指责,目前正在漳州带女排集训的陈忠和也作出了回应,他说:“仅仅凭借一两个关键球的失误就断言国家队的训练方式有问题,这似乎不该是个老教练说出的话。”

  “杨昊、大梅在场上的表现,球迷们有目共睹,她们从国家队回来后,思想状态有问题,而张越红这样的老队员,在队里练得反而更好些,凭借自己的实力再次入选国家队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输给天津女排无缘今年的全国冠军之后,岳金库的言论被刊登在当地媒体。在岳金库看来,本赛季辽宁女排一共和天津女排交手4次,只赢了一回,这在很大程度上和国家队队员不在状态有关。“一是王一梅做手术休养半个月享受了特殊待遇;二是国家队队员回省队后没有尽全力去打比赛:三是国家队训练有问题。”

  对于岳金库提出的“三宗罪”,正在漳州带

女排集训的陈忠和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今年辽宁的比赛他看了很多遍,输球跟战术打法有很大关系,杨昊不该打接应二传,应该打主攻。”此外,陈忠和还列举了几个事实进行回击“批评王一梅动手术有些不公平,她一直是我重点训练的队员,回地方队之前她的状态非常的好,现在居然连30公斤的杠铃都扛不起来。杨昊在国家队是接一传的重点队员,她的一传也是练得最多的。一个球没接好,就能说国家队训练有问题吗?”□鲍华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