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10比6逆转力斩劲敌 首进世锦赛正赛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上18点,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中国少年丁俊晖发挥出色,以10比6击败英格兰球手马克-戴维斯,首次晋级世锦赛正赛。

  比赛伊始,双方均处于适应阶段,在前四局中战成2平。平局之后,马克-戴维斯率先发动攻势,他在第五局中表现得较为出色,一度以83比6领先。在顺利地拿下第五局后,马克·戴维斯再接再厉,并在第六局以0比12落后的情况下,利用精妙绝伦的单杆将比分追平并逆转,将局分改写为4比2。

  第七局,丁俊晖在开局似乎还未完全进入比赛角色,在率先拿到一分后被对手连得37分,再次处于被动。此时,丁俊晖展现出少年老成的一面,并在单杆内连续追分。转眼,顶俊晖已经以39比37反超。随后的比赛便是丁俊晖的个人表演赛,稳扎稳打的他最终不负众望,扳回一局。第八局,马克·戴维斯先发制人,依靠精准的单杆连得46分。此后,双方展开防守大战,丁俊晖在僵局中占得先机,并迅速发动反攻,以68比58反超。终局,丁俊晖成功上演后来居上的一幕,将局分改写为4平。

  第九局再战,马克·戴维斯重整旗鼓,并在单杆中打出117分,顺利拿下该局,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比4领先。

  下半场的比赛于3月15日凌晨准时开打。第十局,丁俊晖在开局以8比4先声夺人。此后,丁俊晖主要围绕粉球展开攻势,并在单杆中连得31分。马克-戴维斯毫不示弱,他同样利用粉球为自己打开局面,并一度将比分追近至32比39。随后的比赛再次进入白热化阶段,两人在此很长一段时间内均无建树。紧要关头,丁俊晖抓住良机,打破僵局,并以90比41拿下该局。

  第十一局呈现出一边倒的状态,马克-戴维斯曾在开局0比4落后的情况下获得一次绝好的进攻机会,但求胜心切的他没能借此逆转他在本局中的命运。在重新获得主动权后,丁俊晖发动了又一轮的攻势,并相继依打中蓝球、粉球和黑球,将比分定格为80比0。6比5,丁俊晖将局分反超。

  第十二局,丁俊晖在开局打出单杆17分,马克-戴维斯在不利局面中稳住阵脚,试图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扭转劣势,而久经沙场的他最终如愿以偿,成功翻盘,以57比28拿下该局,并将局分改写为6平。

  此后的两局的过程完全相同,丁俊晖均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马克-戴维斯后来居上,但好在丁俊晖斗志旺盛,经过几番周折后,丁俊晖最终皆以胜利告终,并将以局分8比6领先。

  局分的领先让丁俊晖完全放开手脚,他在第十五局开局便取得8比0的领先优势。在进攻权过度后,马克-戴维斯又因出击未果,将主动权再次“转让”给丁俊晖,而丁俊晖也没有“辜负”前辈的好意,他在此后如有神助般地打出单杆114分,并势如破竹地以122比0再下一城。

  形势的不利使得马克-戴维斯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这也导致他在第十六局表现平平。反观丁俊晖则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信心十足的他在该局中将技术上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单杆再次破百后,丁俊晖将比分锁定为126比0,终以10比6战胜马克-戴维斯,首次晋级世锦赛正赛。

  相关报道:

  两杆过百进世锦赛正赛 破纪录丁俊晖又成第一人

  丁俊晖点出逆转关键时刻 过于紧张曾一度发挥失常

  英媒体:丁俊晖有望超亨德利成最年轻世锦赛冠军

  世锦赛点燃小晖希望之火 飞跃三大障碍踏上球王路

  英球迷预测丁俊晖世锦赛之旅 不碰火箭就能走远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