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文垂领军津巴布韦参战世锦赛 捐巨款提携游泳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22:52  新浪体育
考文垂领军津巴布韦参战世锦赛捐巨款提携游泳新星



  新浪体育讯 3月14日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消息,2007年游泳世锦赛迫在眉睫,美国澳大利亚诸强早已调兵遣将,而拥有奥运金牌得主的津巴布韦队也整装待发,他们也确定了由名将考文垂挂帅,出征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

  作为津巴布韦的全民游泳偶像,考文垂将是津巴布韦队最大的希望。津巴布韦队主帅皮特-达尔泽尔说:“虽然世锦赛上的竞争激烈而且残酷,但是我相信她能够在所参加的项目中都有非常好的表现。”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因为膝伤考文垂目前的状态不是很好,不过世锦赛当前,逐渐变得好了起来。2002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19岁的考文垂摘得一枚金牌衣锦还乡,便经常被当地媒体成为“泳池女王”。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考文垂收获200米仰泳比赛金牌、100米仰泳银牌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一金一银一铜的傲人战绩使得考文垂一跃成为津巴布韦的全民偶像。而津巴布韦的总统罗伯特-穆加博还特地为她举行庆祝晚宴,并给了她5万美元的“零花钱”:她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彼此互相依赖。2005年

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考文垂的出色表现使得她还获得了最佳女游泳运动员的称号。

  达尔泽尔也对自己23岁的弟子充满信心:“作为她的教练,我非常肯定她的实力,她绝对会有很好的表现,她的坚决让她做到这一切。”

  考文垂奥运会上的胜利也大大推动了津巴布韦游泳运动的发展,又用被称为一项贵族运动,而吸引全国上下人民关注的考文垂的收入也超级可观,她也赢得了“黄金女孩”的外号。在学习上,考文垂高中的时候就加入学校游泳队,在美国奥本大学的最后一年成为校游泳队的队长,并在2006年毕业获得酒店管理专业学位。

  在津巴布韦的年度体育人物评选中,考文垂连续两年当选,今天位居第三。她把所得到的约合1.2万美元奖金全部捐献出来,作津巴布韦拥有的新秀赴南非参赛之用。(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