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晓鹏凯旋道出夺冠关键 冬奥冠军被调侃"太稳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7:10  新浪体育
韩晓鹏凯旋道出夺冠关键冬奥冠军被调侃"太稳定了"

韩晓鹏帅气十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今天下午15点,刚刚在意大利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上包揽男女冠军的中国队乘坐CA940航班回到了北京。由于飞机晚点,原定12点20分落地的航班推迟了一个半小时才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等到李妮 娜和韩晓鹏这对金童玉女双双出现在前来接机的记者面前,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三点。尽管刚经过长途飞行, 不过两位冠军看上去神采奕奕,在机场非常配合地一一满足了记者们采访和拍照要求。

  时隔都灵冬奥会夺冠一年之后,韩晓鹏这回又在世锦赛上改写了中国男运动与雪上项目世界冠军无缘的历史 ,面对前来采访20多名媒体记者,这位空中王子道出了再创历史的关键所在。“都灵冬奥会拿到冠军以后, 感觉在心理方面一下子自信成熟了很多,这次上到世锦赛赛场上就觉得自己是前三名水平。”韩晓鹏说,本来这次身体条件对自己很不利,脚伤挺严重的,最后时打了封闭上去比赛的,不过由于中心和领导没有给他什么具体指标,这使他可以在比赛中放松自如地发挥水平。

  回顾比赛的进程,韩晓鹏的夺冠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预赛过四名中国选手仅有韩晓鹏一人跻身12人的决赛,而奥运冠军两次试跳成绩分别为115.71分和101.03分,资格赛总成绩为216.74分,只是以资格赛第八位的身份晋级决赛。联想到前不久

世界杯
总决赛
时最终排名第八的成绩,也许不少人对他本次比赛的前景并不看好。不过韩晓鹏硬是凭借决赛完美两跳逆转了战局,决赛中的韩晓鹏又回到了一年前冬奥会时的巅峰。“预赛自己是有所保留了,因为第一步是确认自己可以进决赛就行了,夺留点力气到决赛再去和对手拼嘛!”韩晓鹏笑着对新浪体育说。

  世锦赛结束后,自由式滑雪队本赛季就只剩下3月15日在黑龙江牡丹江进行的最后一场全国比赛了,韩晓鹏表示自己还要试恢复情况再决定是否参加这站比赛。而至于自己更长远的训练计划,晓鹏说:“难度上还要加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我应该会适应难度更大的新动作;其次是尽快治好脚伤,今后尽量避免再让伤病影响自己发挥;当然了,最重要的任务还是要保持好动作稳定性。”此言一出,熟知他的笔者当即和他开起来了玩笑:“冬奥会和世锦赛你表现那么稳定,还要加强稳定性,你太稳定了!”晓鹏听后哈哈一阵大笑。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