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萌萌李玮峰解冻田亮春风不度 再惹纷争早身不由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9:55  石家庄日报

  与时下天气一样,几经风雨,上周几位体坛问题人物均迎来温暖的初春。只有田亮还生活在严冬的阴霾中。

  差不多两个月前,丁俊晖在英国温布利大师赛上的147分震惊了体坛;令人遗憾的是,当时央视没有直播,后来也一直未能看到录像,再后来让春节一闹就渐渐淡忘了。上周五晚,在央视国际频道《体育在线》节目中,意外地看到了全本的“147”录像。19岁的丁俊晖自始至终十分沉稳,拿到147分时,面对观众热烈的掌声,丁俊晖只是轻轻地挥了一下右手,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好像这个极为难得的满分轻而易举。19岁,小丁在他的领域创造了奇迹。

  同样是青春年少,上周几位与丁俊晖年龄相仿的选手也成为热门人物。23岁的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发表检讨书,19岁的

台球选手周萌萌则公布致歉信。喧闹多时的两大事件,终于以选手的公开认错得以较为圆满地解决。年轻的心容易迷失,目前,80后运动员已挑起各国家队的重担,他们和很多独生子女一样,争强好胜、个性张扬;但争强好胜也是一把双刃剑,能帮助运动员在赛场上更好地发挥水平、夺取金牌,但也会导致运动员在生活中太过自我,不考虑教练和队友。王濛、周萌萌或许只是冰山一角,相信很多运动队都存在此问题,只是没有公开爆发而已。

  去年10月3日,中国足协宣布将李玮峰开除出国家队,“服刑”期间,李玮峰认错态度良好,时隔148天后,李玮峰终于重返国足大名单。被称为“球霸”的李玮峰能重回国家队,严重违纪的大郅也在多年后重回国家队,天才选手田亮为何被永拒国家队大门之外?是田亮认错不诚恳吗?是国家队不缺人才吗?是田亮“好马不吃回头草”吗?非也。种种迹象表明,各方都在为田亮回归而努力,甚至连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在呼吁,“国家要建立相关的法律法规,完善人才的培养、使用、保护机制。对那些故意刁难人才、埋没人才、打击人才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看来田亮事件已经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了,极有可能陷入错综复杂的人事纠纷,田亮只是一颗身不由己的棋子。

  平心而论,孙祥很幸运。孙继海在英超混迹多年,还没摸着欧冠的门槛;邵佳一虽然取得进球,但仍难进首发;刚刚加盟英超的郑智,还在为一个主力苦苦挣扎;董方卓进了

曼联预备队,但离一线队还有距离。而孙祥刚到荷兰一个月,就开始在联赛首发,进而在欧冠登场、首发,创造出中国留洋球员事业的新高度。然而,就此认定孙祥前景大好,恐怕为时太早。谢晖、杨晨等人当年都打响了头炮,但随后因伤病和沟通等因素,让他们逐渐淡出舞台。孙祥目前还是租借,在5月份荷甲联赛结束前想要拿到永久转会合同,他需要的不是昙花一现,而是稳定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