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鹏李妮娜世锦赛拒绝遗憾 冬奥冠军详解制胜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9:52  新浪体育
韩晓鹏李妮娜世锦赛拒绝遗憾冬奥冠军详解制胜策略

金童玉女同时夺冠

  新浪体育讯 3月10日晚,2007年意大利自由式滑雪世锦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结果中国名将韩晓鹏和李妮娜在空中 技巧预赛和决赛第一跳均发挥一般的不利情况下,凭借决赛最后一跳的完美发挥双双摘得金牌!这也是继长 春亚冬会之后,两人再度同时包揽冠军,也是这对中国雪上项目的金童玉女首次同时获得世界冠军。

  半个月前的加拿大世界杯总决赛上,因为整个赛季少参加了一站比赛以及天气状况不佳等因素,白雪公主李 妮娜与本年度冠军失之交臂。“对于总排名第二,我觉得比较遗憾,是因为今年这个赛季我少参加了一站比 赛,最后一站比赛因为某些因素吧没能让成绩再好一点。”对于早已经包揽过世锦赛和世界杯双冠王的李妮 娜来说,赛季最后一战世锦赛无疑是重新证明自己的良机。“我觉得自己如果继续努力的话,还是有进步的 空间,希望世锦赛不要有什么遗憾吧。”李妮娜略显含蓄地对新浪体育说。

  相对两年前就曾斩获世锦赛金牌的卫冕冠军李妮娜,韩晓鹏对本次比赛似乎要更加渴望一些。“世锦赛对我 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比赛,因为世锦赛是两年一次,仅次于奥运会,争取把它打好。”赛前接受新浪 体育专访时,韩晓鹏毫不隐藏自己对比赛的渴望,毕竟中国男选手还从未染指过世锦赛的冠军荣誉。

  从

世界杯
总决赛
李妮娜第二和韩晓鹏第八名的成绩不难看出,其实最近一段时间两个人的状态都并非最佳, 而此前亚冬会上两个人也是带着伤病而同时问鼎的。“我脚伤的情况并不是很好,在加拿大比赛当中又是第 一次遇到要比三跳的情况,结果最后一跳也是因为速度慢天气的原因造成动作失误,脚伤又被加重了一些。 现在训练和平常走路当中,脚还是非常疼痛。”眼看第二天即将出征了,韩晓鹏却还在为自己的脚伤头疼。

  而李妮娜的腰伤也好不到哪里去,记得今年亚冬会空中技巧女子比赛开始前一天,李妮娜甚至都没能参加训 练。“今年也是小伤不断吧,在全国比赛时腰又撑了一下,去加拿大比赛之前脖子又闪了一下,可能今年的 训练不是特别系统,因为一直在参加各种各样比赛,也没有时间去练习新的难度,所以觉得今年比较忙乱一 些。”李妮娜说。

  面对着自身的伤病困扰,再加上国外选手高难度的挑战,韩晓鹏和李妮娜赛前几乎是异口同声道出了自己的策略,那就是“稳定性压倒一切”。“我去年夏训时在水池里已经能跳出世界上最顶级的难度了,但是一直没有在雪上练。”韩晓鹏接着向我们详解到:“不一定说非得做出最高难度你才可以拿到最好成绩,因为在我们这个项目上变幻莫测,而且就是在比赛当中有很多很多安排,可能做一个正确的动作组合就可以拿到很少的成绩。比如说在都灵冬奥会上,就是做出了一个最佳的组合。”在昨晚的决赛中,尽管面临着第一跳成绩落后的被动局面,不过两个人都牢牢坚持了赛前的策略而没有冒然增加难度,结果在第二跳难度仍然不是最高的情况下,却凭借稳定完美的发挥实现了逆转。

  毫无疑问,这次世锦赛冠军对两人意义也非同一般。目前,李妮娜已经入围劳伦斯冠军奖最佳女运动员提名,相信这次她可以更加自信更加灿烂地来面对评选,世锦赛卫冕成功势必会成为她的重要砝码;对冬奥会冠军韩晓鹏而言,世锦赛金牌本身就创造了中国男运动员在雪上项目的又一次突破,同时也让他在通往大满贯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