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理素质过关才能拼硬仗 张娜:我们用气势压倒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5: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盘锦3月10日电 记者李长云报道:2006—2007赛季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今天在辽宁盘锦结束,天津队直落3局客场击败卫冕冠军辽宁队,从而以2∶0的战绩夺得冠军,3局比分为25∶18、25∶23和26∶24。

  正如天津队队员张娜赛后所言:“辽宁队的实力强于我们,但我们的心态明显比辽宁队放得开,并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这也是我们取胜的关键所在。”

  在今天的比赛中,天津队无论是在心态上、气势上,还是在技战术水平的发挥上,都明显强于辽宁队。辽宁队尽管网上实力强于天津队,但面对天津队非常有针对性的强有力发球,辽宁队的一传很不稳定,并导致技战术无法正常发挥。众所周知,一传是全队一攻的供给线,缺少了一传的保障,再出色的主攻也发挥不出应有的作用。可以说,一传不稳是辽宁队失利的关键所在。

  3局比赛,天津队自始至终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并不断打出小高潮。在气势高昂的天津队强有力的攻势面前,辽宁队一传不稳,进攻屡屡受阻,队员情急之下频频失误,失利在所难免。3局比赛的

技术统计显示,天津队在发球、进攻、拦网、防守反击等环节都明显强于辽宁队。

  辽宁队主教练赛后说:“天津队的战术非常有针对性,就是不惜以发球失误为代价破坏辽宁队的一传,致使我们的进攻优势不能很好地发挥出来,而且她们在气势上也完全压倒了我们。与其说是天津队战胜了我们,不如说是我们输给了自己。”

  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说:“一传一直是辽宁队的弱项,所以我们今天将进攻的重点放在了拼发球上,对手一传成功率低,主攻的威力自然下降。另外,天津

女排今年的任务是保三争一,进入决赛后,轻松的心态也是我们取得冠军的重要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