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豪言下赛季再卫冕 渴望代表国家队斩获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0:28  新浪体育
魏秋月豪言下赛季再卫冕渴望代表国家队斩获佳绩

魏秋月二传功夫了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06-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结束,斗志高昂的天津女排在客场直落三局完胜卫冕冠军辽宁女排,三局比分为25-18、25-23和26-24。在这场夺冠的关键比赛中,人们看到了霍晶、李珊等人进攻中的强大火力,也看到了张娜等人稳健的一传和防守、王莉等人出色的发球,自然,还有年轻的二传手魏秋月举重若轻的组织和调度。

  首次面对联赛决赛这样的重大场合,魏秋月的表现却依旧可圈可点,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但是比赛中一些小的细节还是“出卖”了这位年仅19岁的姑娘,暴露出她心里的紧张——比如说应该进入技术暂停的时候还一脸凝重地准备发球,比如说在她的发球轮天津队防反得分之后,忘了继续去发球。“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打得有点激动吧,大家都比较兴奋,一兴奋就忘了轮次了。”说到这里,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跟她的队友们一样,对于今天取得的胜利,魏秋月更多地归功于天津队整体的努力:“大家拼劲还是比较足的,团结一致地去拼对手,然后抓住每一次机会。教练给我们布置的战术就是拼,主要是拼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夺得联赛冠军对我来说是一种动力,我会在国家队中更加努力地练习,争取更大的提高。现在的我跟国家队要求的水平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无论是经验还是传球方面,因此我还需要在训练中不断地努力,希望能够在比赛中逐步提高自己的水平。”此外,她还特地感谢了到场为她们助威的天津球迷:“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会更加努力地训练,用成绩回报他们。”

  自从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公布以后,本来就备受关注的魏秋月更加成为了媒体竞相追逐的焦点。身体条件出众的她在联赛中的逐步成长有目共睹,而两名老二传冯坤和宋妮娜因伤双双缺席此次集训,也让她有了更多能够锻炼的机会。代表天津队夺得联赛冠军是魏秋月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已经在她和队友们的手中成为了现实,接下来,她的舞台在国家队:“接下来我的梦想是跟天津队一起蝉联冠军,还有就是代表国家队出战取得好的成绩。”

  (邓菲菲 发自盘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