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亚萍正撰写博士论文 要研究奥林匹克商业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17  竞报
邓亚萍正撰写博士论文要研究奥林匹克商业价值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34岁的邓亚萍即将出任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了,“时间还没有确定,但是我很高兴能够回到奥组委工作。”昨天,全国政协委员邓亚萍告诉记者。

  在从清华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毕业后,邓亚萍获得了英语学士学位和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如今她正在攻读英国剑桥大学的经济学博士。“我的专业是奥林匹克品牌,目前正在撰写博士论文,希望我的调查和发现能够对中国企业有所帮助。”

  妈妈邓亚萍

  刚陪儿子过了1岁生日

  因为工作很忙,邓亚萍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很少,“用我妈的话说,儿子见到我反而有种很不熟悉的样子。”

  3月6日,邓亚萍的儿子刚满一岁,邓亚萍特地请假,晚上回家陪儿子过了生日。“就是买了个生日

蛋糕,我是不娇惯孩子的,但叶乔波说一定要庆祝。”邓亚萍笑了笑说,“现在太忙了,等孩子长大一些,我希望能够多些时间和孩子相处。”

  学生邓亚萍

  研究奥林匹克商业价值

  目前,邓亚萍正在做博士论文,“我的专业是奥林匹克品牌,就是发掘奥林匹克的商业价值,实际上是寻求奥林匹克发展的原动力。”目前邓亚萍已完成了对部分奥运TOP赞助商的深度访谈,进入撰写论文阶段,“论文要具独特性和创新性,我希望能够完成自己的论文,里面有国内外企业运用的体育营销方法和经验,希望能对中国的企业有所帮助。”

  委员邓亚萍

  有机会了解百姓的生活

  邓亚萍说,以前在运动队生活,后来在国外求学,“对中国百姓的生活并不是全面了解。作为政协委员,我们每年都会有专题调研,这让我对百姓的生活和基层体育事业的发展有了很深的了解,也让我能够向外国朋友介绍一个客观的中国。”

  邓亚萍说,如何分配时间是自己现在面临的最大难题,“所以,在做每件事情时我都会集中注意力,而且我是个比较注意积累和喜欢思考的人。”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