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玥大曝情史缘分始于奶茶 想要宝宝但不容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0:11  现代快报
孙玥大曝情史缘分始于奶茶想要宝宝但不容易(图)



孙玥大曝情史缘分始于奶茶想要宝宝但不容易(图)



  相识九年,恋爱六年,经历了漫长的爱情马拉松之后,前女排国手孙玥终于和自己的男友、中国香港的公务员何国文,执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今年再不结婚,我就不嫁给他了!”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孙玥的脸上始终透露着幸福。今年3月31日,孙玥和何国文将在南京举行婚礼,这几天,买喜糖、订酒店、找婚庆、买礼服……孙玥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昨天,这位新娘还是在百忙中,抽空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这份喜悦。

  相识 第一印象他挺高的

  和每一对情侣一样,孙玥和何国文也有一个相识、相知、相恋、相爱的过程。不过孙玥和何国文的相识、相知用了足足两年的时间。

  因为常年在各地打球,孙玥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朋友。1998年的一天,孙玥的一个中国香港朋友到北京来玩,那时孙玥正好在北京集训,一听说好友从远方来,孙玥可开心了,“来北京一定要来找我玩哦!”

  回忆起当初的一幕,孙玥甚至不记得何国文给自己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了。“当时我那个香港好朋友带来两个人,我现在的先生也在里面,因为大家都是打球的,所以就感觉来的人个子挺高的。因为我只顾着和自己的好友聊天,因此也就忽略了一旁的何国文。”

  说起孙玥的男友,在运动方面也有点来头。现年35岁,身高1.92米的何国文曾是中国香港队的男篮队员,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过大运会以及亚运会。现在在香港做

公务员

  虽说后来孙玥、何国文等几个朋友在北京一起吃过几次饭,但是两人的脑海里都没想过恋爱这个茬。

  相知 他给我带香港奶茶

  1999年,孙玥曾自费去香港玩过一次,那一次孙玥住在自己的一个好朋友家里,因为没有任何比赛任务,孙玥好好把香港玩了个遍,天天和一帮好友到处吃喝,其间何国文也约孙玥吃过几次饭,不过那时两人的身份还是很简单。

  从香港离开后,孙玥并没有立即回南京,而是去深圳看望了自己的好友。何国文知道后,利用周末的时间,特意从香港赶到深圳,还带了孙玥最爱喝的珍珠奶茶。孙玥说:“我曾不经意间说过我喜欢吃香港的珍珠奶茶,那次国文不仅给我带了一杯奶茶过来,还带了几包珍珠。”孙玥那时就觉得,何国文还是挺细心的。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

女排战绩不佳,仅仅获得第五名。那个时候女排一下成了国人关注的焦点,因为成绩不好,作为主力的孙玥自然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就在这个时候,孙玥接到了香港好友的电话,此人也是何国文的好朋友,因为何国文看见女排输得比较惨,他心里也一直惦记着孙玥,想给她打个电话安慰她一下。不过出于对孙玥的尊重,何国文还是想先通过这个中间人以征得孙玥本人的同意。那一次,孙玥仍旧没有多想。

  相恋 为沟通恶补语言课

  2000年年底,

中国女排就地解散,队友们纷纷返回地方队,当时孙玥因为肩伤,队医帮孙玥联系了一家医院,因此孙玥在北京多呆了几天。不过这几天却是孙玥排球生涯里最难熬的几天。因为打完悉尼奥运会,孙玥即将离开整整呆了十年的国家队,对这个集体孙玥充满了感情。“虽说十年的时间不算短,可当你真正要离开这里,你肯定会舍不得。”孙玥说。

  那几天训练局的宿舍里除了赖亚文,就只有孙玥一人。后来赖亚文也走了,整个楼道里就只有孙玥。“那个时候我感受到了一种莫名的孤独感,也特别想家。但是因为要继续呆在北京治疗肩伤,我只有自己忍受这份孤独。”

  就在这个时候,何国文再次走进了孙玥的世界。不过和前几次相比,何国文这次有了实质性的动作。2000年11月的一天,孙玥刚刚走进宿舍就接到了一个电话。从号码上判断,孙玥隐约感到这个电话可能是何国文。接通电话,何国文吞吞吐吐,用不太熟练的国语与孙玥瞎聊,孙玥感觉到何国文有点不太对劲,“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说啊?”孙玥似乎识破了何国文,电话那头的何国文更紧张了。等了一会后,何国文终于向孙玥表白,“你可以做我的女友吗?”

  也许是心有灵犀的缘故,孙玥已经意识到何国文会说这番话,可当她真的听到国文的求爱时,孙玥却傻了,电话里两人都不作声,甚至彼此的呼吸声都能听得见。安静得甚至让国文感到有些窒息,也不知道等了多久,孙玥终于开口回答何国文:“那好吧!”

  听到这个答案,何国文长长地舒了口气,“我真的怕你会拒绝我,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主动追求女孩子。”

  刚开始恋爱的阶段,两人只能靠一根电话线来互诉衷肠。因为电话费比较高,刚开始的一个月,孙玥的手机费竟然高达1000多块钱。不过最让孙玥感到不适应的,不是两地分居,而是语言不通。何国文平时都说粤语,普通话几乎都不会说,听也比较吃力。而孙玥对粤语更是一窍不通。为了更好地和对方沟通,两人就恶补语言课。

  孙玥说,自己择偶有两个要求,一个是年龄不能比自己小,二就是个子不能比自己矮。孙玥的老公身高1.92米,不过她还是认为自己的老公身高矮了点。“我身高1.86米,他1.92米,我如果穿有跟的鞋子,他就没有任何优势了,所以和他出去我都很少穿高跟鞋。”

  刚开始恋爱的那一年,何国文一年里来了七趟南京。春节、情人节……孙玥自己都数不过来了。不过最让孙玥感动的还是那一年的情人节。“他知道我喜欢郁金香,那次来南京看我,他就从香港带了一束很大的郁金香过来,我喜欢极了。”说着话,孙玥一边还用手比画着郁金香的样子。“南京没有郁金香吗?干吗从香港特意带呢?”记者觉得有些好奇。孙玥说:“主要是香港的郁金香比较好看。”

  将来 想要宝宝但不容易

  经过了六年的爱情马拉松,孙玥和何国文终于修成正果。因为早早决定要在2007年完婚,所以连个正式的求婚仪式都没有。至于结婚戒指是在香港买的。孙玥说:“那个对戒不是很贵,两个只有一万多,但是很漂亮,戒指上还镶着小碎钻。”

  按照当初的计划,孙玥把婚期定在五月底或者六月初,但是那个时候何国文没有假期。排来排去也只有三四月份有空。考虑到孙玥的朋友多,婚礼只能放在周末,一翻黄历只有3月31日和4月1日适合婚嫁。但是4月1日是愚人节,所以最后将婚礼定在了3月31日。而这一天恰巧是孙玥的生日。外人都很羡慕这一巧合,但是孙玥却并不乐意,“生日和婚期一天有什么好的啊?对于我来说,就少了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后来国文为了哄我,就说以后的结婚纪念日以香港办酒的日期为准。”

  由于月底就要结婚了,这几天孙玥正忙着广发英雄帖。郎平、陈忠和、胡进、吴咏梅……不少排球界的名人,孙玥都邀请了。不过郎平因为在国外、陈忠和已经带队开始集训,所以他们都不太可能来南京参加孙玥的婚礼了。即便如此,孙玥当年打球的那些死党还是会来南京好好热闹的。

  作为女人,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为人妻为人母的那一刻,不过对于34岁的孙玥来说,要小宝宝还面临着很多实际的问题。孙玥说:“其实我一直很想要一个宝宝,而且我现在的年龄也已经迈入了产妇高龄行列。但是仔细考虑一下,我有很多的实际问题要面对。现在我正在南大念书,虽然我只要修完学分,学校就可以给我毕业,但最快也要两年的时间啊!而且我现在还兼着江苏女排教练的身份,毕业后我可能还要随队当一两年教练。结婚后我肯定要去香港定居,现在算来,最快也要等到2009年。那时我也已经36岁了,如果这么大年纪再要宝宝,我就基本上没时间再做自己的工作了,所有的时间肯定都得放在照顾孩子身上。所以现在到底要不要孩子,我和国文也在犹豫当中。”

  快报记者 付智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