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击剑队搬新家难舍功勋老馆 一条长凳曾见证佐罗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3:46  新浪体育
击剑队搬新家难舍功勋老馆一条长凳曾见证佐罗诞生

肖键对老馆依依不舍

击剑队搬新家难舍功勋老馆一条长凳曾见证佐罗诞生

日渐陈旧的老馆

  新浪体育讯 其实要说搬家的心情,喜悦的同时也常常会伴随着淡淡的忧伤,对于今天正式搬进新训练馆的中国击剑队而 言,同样不例外。毕竟他们即将离开的老馆曾经是他们挥洒汗水和泪水最多的地方,也是他们赢得所有荣誉 的起点。领队王健告诉笔者,老馆是1983年建成1985年投入使用的,已经为中国击剑事业服役了22年之久, 留下了包括孪菊杰、肖爱华和三剑客在内众多著名剑客的印迹。

  “我是1995年正式入选国家队的,到前两年退役后转为教练,在老馆已经呆了12年了。”肖键告诉笔者。而 就在搬离老馆的前半年,他刚带领昔日队友、如今的弟子王磊拿到了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一个世界锦标赛男子 个人冠军,这里见证了中国男子重剑事业的第一个巅峰。“12年了,怎么可能没有感情,如果可以选择的话 ,我会留下来。”肖键说。

  女子佩剑是开展比较晚的项目,不过一转眼,2001年进入国家队、隔年便率弟子谭雪拿到世锦赛冠军的毛祎 勋指导也在这里度过了6个春秋。“6年,过得真是太快了。”回首老馆里的峥嵘岁月,毛指导感慨万千。“ 我们一直都在这片场地训练,连我们坐的凳子都一直是这把。”拍了拍身下的长凳,毛教练的眼神里是依依 不舍四个字。

  据领队王健介绍,由于现在好几支队伍正在国外进行

世界杯分站赛,所以搬家工作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全 部完成。至于曾经在中国击剑运动史上功勋卓著的老馆,王健则表示这里并不会拆除,而是会被改造成市民 健身和活动中心。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