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新人助江苏跻身三甲 主帅感慨福地孕育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2:30  中国排协
国家队新人助江苏跻身三甲主帅感慨福地孕育胜利



  3月6日晚19点30分,06-07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三、四名决赛在镇江市体育馆展开。江苏仪征化纤女排坐镇主场,迎接八一益阳高新区女排的挑战。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江苏女排越战越勇,以3:0力挫八一队,获得联赛第三名。作为老牌劲旅,这也是江苏队继孙玥、茅菊兰、邱爱华等名将退役后,首次闯入联赛三甲。

  八一和江苏两队本赛季均有不错的表现,在南北分区小组赛中,分列南区前两名。在小组赛中,两队曾经交手两次,江苏队主客场均以2:3惜败。本轮比赛江苏队能否战胜八一队,令很多球迷十分期待。首局比赛,两队尽遣主力。江苏队陆艳、陆倩、赵云、张慧、惠若琪等悉数披挂上阵,八一队白云、索玛、上官一琳等也首发出场。八一队的发球给江苏队造成较大威胁,江苏队一直苦苦追赶比分。两队战至18平后,八一队利用白云的发球连续得分,以21:18超出。此时江苏队惠若琪也发球连续破攻,并依靠陆倩的后攻,以25:23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八一

女排让老将王丽娜先发出场,王丽娜的发球给江苏队造成很大麻烦,八一队很快以11:6领先开局,并一直占据着场上主动,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时江苏队突然发球和拦网显威,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2平。23平之后陆艳的拦网和探头球连得两分,帮助江苏队25:23再下一城。

  易边再战,背水一战的八一女排依然气势不减,双方战至四平后,八一队打出一个小高潮,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队随后在张慧的发球轮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八平。随后双方比分一直胶着上升,在战至22平之后,八一队范琳琳的失误和陆艳的快攻命中,使江苏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从而3:0完胜对手。

  赛后,江苏女排主教练赵金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江苏女排首次将主场设在镇江市体育馆,这里是江苏女排的福地,这次联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全队上下都比较满意,感谢镇江球迷这几个月以来对江苏女排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