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点出世锦赛最大目标 中国飞鱼无奈遇成长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1:45  新浪体育
吴鹏点出世锦赛最大目标中国飞鱼无奈遇成长之痛

吴鹏接受新浪体育编辑采访

  新浪体育讯 “小飞鱼”遭遇成长之痛,都是智齿惹得祸

  今年春节,中国国家游泳队特意将家在外地的运动员父母请到了北京欢度春节。但是和父母团聚的日子刚过几天,“小飞鱼”吴鹏便成了医院的常客,原来罪魁祸首竟是智齿。

  “以前也长过智齿,但是这次最严重。大概在初四初五的时候我左边的智齿开始发炎,引发了淋巴肿大一系列反应。”为了对症下葯,换了换另一种新药后却又对肠胃产生了较大刺激,“看着东西却不想吃,一直反胃、想吐。”

  遭遇“智齿之痛”的吴鹏因此也耽误了将近一周的日常训练,“徐指导已经制定了赛前训练计划,但目前来说还没有上量,主要以调整恢复为主。”虽然已经是第三次参加

游泳世锦赛,但是大赛前的“休养生息”还是让吴鹏有些着急,“现在心情比较烦燥”。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孝顺的吴鹏也并没有在及时更新博客文章,“我妈妈现在还不知道这件事情。”

  3月21日,吴鹏踏上第三次世锦赛之旅。

  缩小与菲尔普斯的差距,到“能够战胜他的程度”

  “这段时间主要是巩固主项。”本届世锦赛上吴鹏只报名参加了一个项目——200米蝶泳,“这次体能上会比较轻松。”

  前不久结束的日本短池游泳公开赛过后,吴鹏也及时掌握了对手的成绩。“据我了解,柴田隆一的短池成绩是51秒3,这个成绩对他来说还是正常,去年也是这个时候我去日本参加这个比赛时,我们两个都游到52秒多,然后之后的上海世锦赛在脚受伤的情况下,我的成绩是52秒3。目前他游出的51秒多这个成绩,我想我也应该能够达到。由于菲尔普斯的地位不可动摇,所以短期内我的对手还是像柴田、森田智己等日本选手,再加上波兰的选手。在我们这个集团中,我会争取夺第一。”

  “现在我和他的差距是1秒,差1秒我和他就完全不在同一个档次中。”谈到另一位著名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吴鹏用了“不可动摇”这四个字来形容,“也许你们看起来1秒的时间好像很短,但是在水中,几乎相差了两个动作,大概有一个人这么远的距离。”

  再加上智齿的缘故,所以面对世锦赛吴鹏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尽量缩小与菲尔普斯的差距。缩小到什么程度呢?“缩小到能够战胜他!”(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