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玉斌详解体操队冬训 美奥运冠军复出恐威胁杨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1:30  新浪体育
黄玉斌详解体操队冬训美奥运冠军复出恐威胁杨威

黄玉斌胸有成竹

  新浪体育讯 3月6日下午,“2007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系列赛-巴黎、科特布斯站”中国体操队出征新闻发布会在国家 体操训练馆隆重举行。将于3月14日出征的中国队将以全新的新老结合式参赛阵容出现,男女队分别由自06 年来一直在发展技术难度的滕海滨与范晔共同领衔,这也是中国体操队自进入07年冬训后首次在国际赛事中 亮相。

  由于体操队自1月份以来始终处于全封闭训练状态,冬训相关情况成为了众多记者关心的焦点,为此总教练 黄玉斌也是作了详细介绍。“我们这次冬训有三方面重点内容,一是发展和储备难度,提高素质力量;第二 重点放在了弥补弱项不足;第三是中国体操队将下法落地作为今年冬训的重点,我们深知下法落地的重要性 ,想要在任何一个单项上夺取金牌,都必须在下法稳定性方面付出更大努力,因此我们一直很重视。”

  黄玉斌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冬训已经初见成效,无论李小鹏、杨威、黄旭这些大的奥运冠军还是 那些年轻队员,在发展一些新难度动作后都有不同程度提高。“目前冬训已经是第二个阶段了,我们第三个 阶段就是要把这些难度的发展进入编排,经过编排系统训练之后去进行参赛检验。”黄玉斌说。

  至于冬训以后为什么取消了每周二下午对媒体的公开训练课,黄玉斌解释说目前已经进入到奥运备战的关键 时期,我们担心一旦公开训练就很有可能把我们的一些新动作和相关准备情况暴露到竞争对手那里去了。“ 其实对手也一样,他们同样不会轻易外传他们的主要训练内容。”黄玉斌接着表示,这次参加系列赛的几名 队员除了检验冬训效果外,同时还肩负着“打探军情”的重任。“让他们了解一下对手的情况,看看有什么 新的技术动态。”

  在接受新浪体育独家采访时,黄玉斌也特别提到年前复出的雅典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美国选后保罗-哈姆, 而哈姆也正是体操队“情报战”的重点对象。“我知道他复出了,我想前两年他虽然对外讲是退役了,但是 他肯定是没有间断训练,他肯定一直在练,只是没有没有参加比赛而已。”看得出来,黄玉斌对这个对手的 情况非常重视。“那您觉得他会成为

中国队尤其是杨威在全能方面的主要对手吗?”笔者问。“至于他到底 练得怎么样,我们现在正在想办法了解他的训练情况,还得看到他具体情况才能具体判断。”黄玉斌回答说 。

  看来,尽管

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才开始,不过对于比赛的场下争夺却已经打响了。“怎么感觉现在是象打 情报战啊?”笔者问黄玉斌。“是啊,现在信息太重要了。”总教练不无感慨地叹到。不过虽然深知去年世 锦赛8枚金牌已经让中国体操队成为了众矢之的,但黄玉斌对于08年还是充满了期待。“中国队现在是各国追赶的目标,但是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让他们赶不上我们。”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