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55万摘下李楠心满意足 张平可:多花55万也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3:35  重庆商报
重庆155万摘下李楠心满意足张平可:多花55万也值



  李楠简介

  籍贯:天津

  身高:1.69米

  辉煌战绩:

  李楠7岁开始打球,1995年进省市队1996年进国家队。左手直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是中国目前最优秀的女子直拍选手。

  1999年全国锦标赛混双冠军,中国公开赛女双冠军;

  2000年法国公开赛女双冠军;

  2003年亚锦赛女团、女双、混双冠军。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在昨日举行的2007年乒超摘牌大会上。不久前获得乒超资格的重庆康德队击败其它俱乐部,最终以155万的高价拍下世界冠军李楠。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山城球迷将可以看到李楠代表重庆队征战的英姿。

  由于只有李楠一名女国手参加竞拍,所以想要引进内援的联赛几大俱乐部之间免不了要进行一番激烈的争夺。上午进行完男选手的竞拍后,随即进行女选手的竞拍。从10万起拍价开始,几个俱乐部就不停地对李楠进行加价。李楠的价格迅速升至100万。随着价格不断上升,一些财力不支的俱乐部开始放弃,但此时和重庆队进行竞争的仍有三家俱乐部,它们分别是北大方正、无锡山禾和华东理工。为了得到李楠,四家俱乐部不断进行加价,李楠的身价也很快超过去年“标王”马琳今年获得的131万身价。重庆队由于是首次参加超级联赛,目前球队内没有名气足够大的球员,所以更需要李楠这样一个球员的加盟。因此,志在必得的重庆队无论三个对手怎样加价,他们都以高出对方1万元的价格进行竞拍。经过50多分钟的激烈争夺,重庆队铁了心要获得李楠的态度终于致使其他三个强劲对手知难而退。重庆队最终以155万将世界冠军李楠摘下。

  张平可:多花55万也值得

  如愿拍下李楠,重庆康德乒球俱乐部总经理的张平可算是长舒了一口气。“虽然155万的价格比计划的100万多了55万,但我觉得还是值得。”摘牌大会结束后张平可向记者说道。

  “今天在争夺李楠上,其实我们作了充分的准备。”张平可说道,“不过,我没有想到摘牌过程会这么艰苦。”张平可表示,在摘牌之前俱乐部给出的引援预算是100万。“当时预算时,俱乐部已经觉得100万可以在女选手中获得一个较好的队员了。没有想到摘牌会上发生了比较大的变故,这样的变化也让我们面临了一个大挑战。”张平可在摘牌后对摘牌会上的变化仍然觉得有些意外。此前,有消息传出今年的摘牌会上将有6到7名女选手参加竞拍。可是到了摘牌会上,只剩下李楠一个女选手进行了挂牌竞拍。“这样的变化不但给我们队制造了困难,同时也给别队制造了困难。这样的变化实质上就是导致竞争更加激烈。三个俱乐部不断和我们竞争以及李楠最终的155万价格也证明了这一点。”张平可说道。比预算多花了55万,俱乐部是不是会因此感到十分心痛?对于这一点,张平可给出了否定的说法。李楠是个很有经验和实力的球员,我们是第一年参加乒超联赛,她的到来肯定会加强球队的实力,我们也肯定会因此变得更有

竞争力。我们球队还很年轻,摘牌前我们就下定决心要摘得一个世界冠军。最终李楠能够加盟重庆队,我想俱乐部多出55万元也值得。”张平可这样表示。

  记者 杨三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