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生学习微笑手语 将成为孩子们快乐语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2:01  竞报
北京中小学生学习微笑手语将成为孩子们快乐语言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通讯员 汝涛) “大拇指自然伸张,食指伸直,其他手指合拢,顺着脸蛋画出一个椭圆,这就是‘微笑’的手语表达方式……”近日,丰台区第五小学的2000多名师生在音乐老师的带领下,用手语表达“微笑”的意思。据了解,今年丰台区教委将在全区12万中小学生中推广“微笑”手语活动,让该手语成为中小学生日常生活中最时髦的“快乐语言”表达方式。

  在课间休息时,该校二(5)班的杨潇冰小朋友一边用手指比画着“微笑”手语,一边顽皮地说:“我一分钟就学会了,今天回家我要教爸爸妈妈怎么做。”据了解,除了推广“微笑”手语外,该校还制作了画着笑脸的“微笑贴”。

  丰台区第五小学校长李瑛彦介绍,学校还准备开发一种师生共同参与的“微笑”游戏,让笑容充满校园和课堂。

  据北京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副主任陈膺介绍,如此大规模的推广“微笑”手语在全国尚属首次,在语言不通或不易于用口头语言表达时,手语是最容易沟通交流、提高效率的语言表达方式。

  摄影/汝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