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摘牌辽宁女乒成看客 男乒将全力打造本土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34  沈阳日报
乒超摘牌辽宁女乒成看客男乒将全力打造本土明星



  2007赛季乒超联赛自由人流动暨自由人摘牌大会,将于今天上午9点在北京进行。辽宁男女乒俱乐部的代表,也已于昨天赶赴北京。昨晚,两位俱乐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表示,他们都不会参与自由人的争夺。虽然都是当定了看客,但两家俱乐部不参与竞拍的原因却不尽相同。

  女乒受规则所限

  按理说,已经拥有王楠、郭跃两大国手的辽宁女乒不应该再寻求内外援。但近两年来,从福原爱到张瑞,辽宁女乒始终在引援上有大动作,根源还是“老问题”,队中缺少优秀的右手队员。王楠、郭跃是左手执拍,就连小将常晨晨,老将李佳都是不错的左手队员。难以配合双打,一直困扰着主教练谷振江。因此,今年在没有引进外援的情况下,在国内寻找右手队员再次成了辽宁女乒的主要任务。

  昨天,

鞍钢俱乐部负责人邢凤茹对记者介绍说,辽宁女乒今年不参与自由人和非自由人的竞拍,主要还是受规则所限。在乒羽中心下发的“2007赛季乒超联赛运动员流动办法”中规定:已经拥有自由人的俱乐部不能参加其他自由人的竞价,除非俱乐部拥有的自由人已全部申请并实际参加公开流动;已经拥有两名自由人或自由人和一级运动员合计达到两名的俱乐部,不能再参加非自由人的竞价。

  王楠、郭跃两人都是自由人,常晨晨今年也被列入一级运动员,辽宁女乒的阵容绝对属于豪华级。“王楠、郭跃肯定不会挂牌,仍将是我们的两大主力,至于第三人,我们还在考虑,毕竟队伍还是需要一个右手队员”,邢凤茹说,看来,既然不能参与竞拍,那么辽宁女乒还将在国内寻求或者交换一名“一级右手”。

  男乒青睐本土球员

  去年,辽宁锦州万通俱乐部派出了三位重要负责人前往北京,在自由人交流会上参与了阎森的竞拍,但最终没有拍成。“今年,我们肯定不会参与任何自由人的竞拍”,昨天,俱乐部总经理吴韵冬对记者说,“我们只派了一位领队去北京,他也就是将中心关于今年联赛的一些‘精神’带回来。”

  辽宁男乒今年的阵容与往年相同,仍然是以徐辉、周斌、雷振华为主将。这三人中,徐辉和雷振华被国家队队委会指定为一级运动员。也就是说,只拥有两位一级运动员的辽宁男乒,完全有资格参与自由人和非自由人的竞拍。对此,辽宁男乒主教练于沈潼和俱乐部负责人的意见是一致的,就是着力培养本土小将,全力打造本土球星。

  目前,徐辉、周斌、雷振华都处于国家队中游水平,其中周斌和雷振华都是1988年以后出生的年轻队员,后劲足,在联赛中也常有惊人发挥。在多次观看国家队队内比赛后,俱乐部负责人也都赞成于沈潼的做法,不引用内、外援,为辽宁本土选手提供锻炼的舞台,“我们都相信这几个小队员的能力,我们与于指导的想法一致,希望通过联赛这个平台,锻炼出辽宁籍的名将”,吴韵冬说道。

  本报记者 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