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乐靖宜称罗雪娟退役决定正确 讲心得想清楚再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4:56  都市快报
乐靖宜称罗雪娟退役决定正确讲心得想清楚再行动



  上海专电 虽然戴着鸭舌帽,穿着解放时期的工人服,画着沪剧浓妆,但乐靖宜还是被在现场的上海女戏迷团团围住。“她就是那个亚特兰大奥运会游泳冠军。”阿姨们激动地用手做着划水的动作。

  不过,这一次乐靖宜不是来教游泳的,她是《非常有戏》节目组邀请来参赛的选手,“这可比游泳紧张多了。到泳池,我闭着眼睛都能游第一。但唱戏……”乐靖宜摇了摇头:“我只能是倒数第一。”说完这句话,乐靖宜躲到舞台后面的小角落里排练去了,“都跟钱红她们讲过我会参加这个节目,我要好好表现,可不想被她们笑话。”

  离开游泳生活还要继续 罗雪娟的决定是对的

  23岁获得

亚特兰大奥运会游泳金牌后,正值当打之年的乐靖宜突然选择了退役,“我拿过世界上所有的游泳比赛冠军,泳池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我留恋。我想到外面的世界去见识其他的人生可能。”

  上个月,另一位奥运冠军罗雪娟也离开了游泳池,听说罗雪娟是因为心跳曾达到每分钟200次,心脏不好才退役,乐靖宜淡淡一笑:“我觉得罗雪娟的决定是对的。心跳每分钟200次可以说是我们游泳队员的职业病。”乐靖宜习惯性地把手放到心脏位置,“游泳是一项高负荷运动。以前训练强度高时,我也经常心跳200次。就是退役后的两三年,有时候在家看着电视,心跳突然就没有征兆地跳到200次。不过现在好了。”

  随后,乐靖宜以过来人的身份给罗雪娟讲了一些她的退役心得。“刚退役的这个时候,选择很多,要沉住气,仔细想自己要做什么,再去行动。毕竟外面的世界比游泳池的天地大多了。”

  从没参加过开幕式

北京奥运一定要弥补遗憾

  退役后,乐靖宜先去上海交大读书。毕业后,她就跑到世界各地去旅游。游完了一圈,还是觉得上海好,回到家乡开了一间健身俱乐部。现在,她的生活跟游泳的关系不大。但每逢世锦赛,她还是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队员在世锦赛上的压力比奥运会要小,所以比较容易破纪录,特别好看。”

  除了世锦赛,乐靖宜还期待着北京奥运会。在北京获得奥运会承办权之后,乐靖宜就表示,她要提前去踩点,2008年要带着全家去看。最想看什么项目?“我什么项目的比赛都不要看,我最最要看的是开幕式!”乐靖宜孩子似的瞪着眼睛。

  参加过这么多大赛,但乐靖宜从没有参加过一次开幕式。“我的比赛都在开幕式的第二天,开幕式那天都在做准备。”看来,只有看到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才能弥补乐靖宜这么多年的遗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