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提名:费德勒伍兹舒马赫PK最佳 马晓旭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21:32  新浪体育
劳伦斯提名:费德勒伍兹舒马赫PK最佳马晓旭入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有着“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体育奖提名揭晓。费德勒连续三年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F1车手舒马赫、阿隆索和高球名将伍兹成为其有力竞争对手,而呼声甚高的刘翔很遗憾未能获得提名。女子方面网球选手独占三席,毛瑞斯莫、海宁和莎拉波娃榜上有名。中国女足小将马晓旭获得了200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年度新人提名(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新闻)。

  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有网坛天王费德勒,他将有望三度蝉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此外,F1七冠王舒马赫和阿隆索、世界杯足球赛冠军的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以及

高尔夫国王“老虎”伍兹。遗憾的是,去年创造男子110米栏12秒88新世界纪录的刘翔未能入围最佳男运动员提名。

  入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最多的便是女子网球选手,有海宁、毛瑞斯莫和莎拉波娃。此外还有屡破撑杆跳高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田径女子七项全能天后克鲁夫特、欧洲游泳锦标赛四金得主法国人劳尔-马纳多。

  年度最佳新人提名名单上赫然出现了年仅18岁的中国女足姑娘马晓旭的名字。凭借着06年的出色表现(被评选为06年亚洲杯女足赛最佳选手、亚足联年度女球员和亚洲年度青年球员)和为中国队做出的巨大贡献,马晓旭理所当然地获得年度最佳新人提名。其他获提名的还有全美大学生体育协会四届冠军得主卡特、加纳男子足球队、F1历史上首位黑人车手英国的汉密尔顿。

  获得年度最佳复出的提名的有美国橄榄球名星布里斯、美国高尔夫球选手本-科蒂斯、

拳击选手洛伊-琼斯、复出后勇得澳网冠军的塞雷娜-威廉姆斯、退出国家队后回归的足球名将齐达内和NBA迈阿密热队(总决赛输掉前两局的情况下反败为胜)。

  年度最佳团队方面,意大利男子足球队、新西兰国家橄榄球队、欧洲莱德杯、F1雷诺车队和西班牙

男篮国家队获得提名。而在去年丹麦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得八金好成绩的中国体操队以及在去年的不来梅世乒赛捧得团体冠军奖杯的中国乒乓球队都未能入围最佳团体提名。

  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方面,荷兰的轮椅网球选手沃吉尔第四次入围,

  最后的获奖名单将于4月2日在巴塞罗那揭晓。(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