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娜出山难救主 拦防皆出色天津令比赛没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8:25  新浪体育
王丽娜出山难救主拦防皆出色天津令比赛没有悬念



王丽娜出山难救主拦防皆出色天津令比赛没有悬念



  新浪体育讯 2月27日下午15:55,2006-2007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29轮继续进行,坐镇湖南益阳的八一益阳高新区女排,迎来了半决赛中的对手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最终阵容不整的八一女排0:3不敌天津女排,与决赛擦肩而过,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0:25、21:25、19:25。

  近年来,八一女排和天津女排一直是联赛中的一对老冤家,四年前,正是天津女排把八一女排赶下了联赛冠军的王座,之后又连续两年在决赛中击败八一女排,三次蝉联冠军,去年天津队在夺标呼声极高的情况下,决赛中被阵容整齐的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宇通信女排击退,痛失桂冠。该队拥有张萍、张娜、李姗、李娟等现役国手,技术全面,作风顽强,是一支攻防兼备的队伍。今年联赛,八一队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稳打稳扎,一举拿下南区第一,引起了圈内人士的高度关注。

  半决赛中,由于主二传宋妮娜因伤缺阵,八一队派出了白云、李颖、范琳琳、索玛、上官一琳等在内的主力阵容,而天津队也是尽遣李娟、李姗、张娜等主力出场。

  八一队伤愈归队的王丽娜并没有出现在首发中。由于近几年来,双方在联赛中多次交手,双方知根知底,比赛伊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虽然八一队利用索玛的发球和白云的强攻取得了8:6的领先,但天津队马上利用防守反击连得三分连以颜色,之后又利用八一队的频频失误,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扩大为16:12。收局阶段,八一队虽换上王丽娜,但还是以20:25先失一局。

  第二局,八一队拥有一个良好的开局,王丽娜的发球令对手无所适从,她们很快以4:0领先,但整体实力平均的天津队稳打稳扎,一步一步将分差缩小并反超,取得11:10的领先,之后天津队越战越勇,防守反击抓得相当坚决,频频将八一队的强攻拦死,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比分落后的八一队在暂停之后,作出了场上调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虽将比分一度逼近为18:20,但还是没能将场面扭转。25:21,天津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一开始场面十分胶着,双方从一平一直打到十三平,关键时刻,天津利用李姗拦网和李娟的扣球连得四分,将胜势一步一步锁定,最终顺利地以25:19拿下第三局,将大比分锁定为3:0,顺利地进入了2006-2007全国

女排联赛的决赛。

  纵观整场比赛,天津女排充分发挥了整体作战的技术特点,在身体高度占优势的情况下,在加强后排保护的前提下,拦网好、扣球准的特点也发挥得淋漓尽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