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武术女教头比武招亲 海军战士赢得红绣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3:53  中国新闻网
粤武术女教头比武招亲海军战士赢得红绣球(图)

湛江市少林学校校长李海将红彩带将方芸和李刚牵在一起

  2月23日(大年初六)上午,2007湛江“武之韵”休闲文化节暨市少林学校女教头比武招亲决赛活动如期在该市三岭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吸引约8000多市民和游客参加了这次活动,5号选手李刚从8位参赛帅哥中“脱颖而出”,女教头的绣球最终抛给了这位来自海军的兵哥哥。

  当日的活动分“开场”、“决斗大擂台”、“危难风真情”、“三言两语问真心”和“金猪绣球定情缘”五部分,节目丰富多彩,环环扣人心弦。如是说“比武招亲”,不如说主办方用“比武招亲”做噱头吸引大家的眼球,以达到弘扬中华博大精深的少林武术精神,湛江市少林学校女教头方芸也利用这个舞台,寻找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更准确些。整个活动没有传统意义“比武招亲”中惊心动魄的打斗场面,懂武功、会拳术的1号李世昌、2号曹清豪、6号林华明并没有被女教头方芸看好,绣球最终抛给了海军部队的一位兵哥哥,他就是5号选手李刚,来自湖北,在比武场上,他仅打了一套军体拳。活动结束时,一些观众因没看到真正的比武有点失望。

  据悉,要以“比武招亲”寻找夫婿的是1992年曾荣获国家武英级称号、取得过多项武术比赛冠军的湛江市少林学校现年28岁的武术女教头方芸,她是中国“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由于长期练武使她无暇结交男友,所以希望能通过比武招亲,寻觅自己的意中人。这次“比武招亲”原本只是方芸个人发起,后被湛江市政府看中项目的发展潜力,把这次活动列入该市新春的旅游项目。在当地政府的安排下,招亲在年初二移师湛江市三岭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初赛,年初六正式决赛,吸引了大批游客到场围观。瞧瞧搞笑节目,轻轻松松过新年。这是大多数市民和游客对本次活动的感受。(李满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