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队联欢调侃成为主旋律 男队员豪爽女走俏皮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8:09  中国青年报
羽球队联欢调侃成为主旋律男队员豪爽女走俏皮路线



  今天下午,往日管理严格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里喜气洋洋,大院里停满了车——中国羽毛球队的春节联欢会正在训练馆里举行。在平时的训练场地临时搭建起了一个大舞台,灯光音响由专业演出公司提供,台下数十桌亲朋好友,后面还有电视台负责录制播出,欢笑声一直持续到天色渐晚。

  调侃成为主旋律

  “联欢会突出的就是联欢两个字。”主持人白岩松说,“我是来义务劳动的,希望大家热热闹闹,在新年也有好心情。”

  “要想有好心情,就要‘狠狠批评别人’。”白岩松首先向嘉宾评委孙海英、付笛生、捞仔等明星羽毛球队队员发难,“这么多男评委,肯定会给女运动员评高分,所以今天的评委肯定要出问题。”孙海英笑着反驳说:“我作为一个准公证员发誓,一定会对白岩松的表现如实打分!”

  当队员演完节目向评委献鲜花时,白岩松又企图煽动大家攻击“这种丑陋现象”,结果接下来就有小队员向他献花,大家被逗得哈哈大笑。

  吉他手捞仔刚刚自诩为吉他手里羽毛球技术最好的,白岩松就说这已经成为历史,因为下一个节目就是女单二队的吉他弹唱,逼得捞仔只能承认说了大话。

  男要豪爽女要俏皮

  打比赛时是第一个出场,演节目时也是第一个出场,牛仔裤和休闲西服搭配的林丹一出场就给了大家一个震撼:“我想了好久,最后决定还是唱一首老歌——《风雨无阻》,因为新年的愿望都在这首很有力量的歌里了。”受了林丹的感染,这首歌最后“不认输”三个字几乎是羽毛球队几十人一起唱出来的。

  励志歌曲几乎成为羽毛球队员们的首选,不管是穿着打扮多么时尚,总有一种运动员的豪气流露出来,比如蔡赟、付海峰,这对好搭档选定的歌曲是《加油好男儿》的主题曲《年轻的战场》,两个人唱得慷慨激昂,就连主教练李永波都冲上台去为这两位爱徒送上鲜艳的玫瑰。

  和豪情万丈的男队员相比,女队员的节目大部分都是走俏皮路线,从《猪之歌》到《不怕不怕》,都让几个嘉宾评委应了白岩松的预言“女队员的节目肯定给高分”。

  “特别是《猪之歌》,单听每一句都跟骂人似的,连起来就变得那么可爱。”白岩松说,“马上就到猪年了,这首歌也太讨巧了。”

  本报北京2月15日电

  照片:2月15日,在中国羽毛球队春节联欢会上,女单队员在表演傣族舞蹈。本报记者 李建泉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