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觉排队礼让光荣 首都排队日各区群众踊跃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9:44  北京日报
自觉排队礼让光荣首都排队日各区群众踊跃参与



  ▲海淀800名文明乘车监督员上街维持秩序

  昨天是本市首个“排队推动日”,海淀区近800名文明乘车监督员出现在225个公交站台上,他们除了像往常一样疏导乘客上下车和维持站内秩序外,还宣传组织乘客自觉排队候车,并向乘客发放排队礼让的宣传材料。

  海淀区在军博东行站、北太平庄西行站、香山总站等13个重点站台设立了宣传站,还在翠微大厦等10家商场、10所医院、10处公园景点等处设立了40个宣传点,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维护公共秩序,组织市民排队。同时,各个商场、医院、公园、邮局、银行、工商税务对外办公场所等公共场所都悬挂了排队礼让宣传条幅,主要大街还设置了公益广告牌,宣传引导市民自觉排队。RJ204

  ▲西城

  三代同站一班岗

  昨天,西城区在西长安街南礼士路东行站启动“排队推动日”活动,文明乘车监督员周继龙带着母亲、妻子和孩子,一家四口,三代同站一班岗,维护站台乘车秩序。在西城有数万公共文明志愿者在社区和公交站台参与了首个“排队推动日”活动,其中有百余个家庭全家出动,一家人同上站台维护秩序。

  活动当天,西城区在南礼士路西行站、故宫北门东行站、三里河东行站等站台都设立了宣传站。RJ204

  ▲朝阳

  自行车车队宣传自觉排队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由1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组成的“朝阳区百名迎奥运文明骑士”自行车队昨天从朝阳公园南门出发,沿长虹桥—东三环—北三环—北辰路—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最后到达“鸟巢”。队员们统一身着印有"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自觉排队文明礼让"等口号的披风,宣传排队日活动。

  当天,朝阳区在东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东大桥路、西大望路、北辰路等主要大街选定了100个宣传站点,近万名市民参与了横幅签名活动。RJ185

  ▲丰台

  万名"奥运志愿者"引导旅客秩序离京

  昨天是本市首个"市民排队推动日",来自丰台区各级党政机关、驻区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和社区的万名"奥运志愿者",统一佩戴着印有"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字样的绿色袖标,来到辖区内的赵公口长途客运站等3个长途客运站和193个人流集中的公交站点,引导市民自觉排队乘车。

  上午九时,在赵公口长途客运站,丰台区主要领导以及街道、驻地部队官兵、企业职工、中小学生等,都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了志愿服务者队伍中,向来往旅客发放特别制作的"主题宣传年历"和"奥运春联",宣传讲解北京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奥运志愿者"还来到了丽泽长途客运站、新发地长途客运站等客流密集的站点,走进大红门服装城、右安门物美超市、云岗恒源商厦以及从二环到四环路范围内的193个人流集中的公交站点,他们一边引导着购票人和候车人员自觉排队、文明礼让、有序等待,一边向即将离京的旅客拜早年,祝大家一路平安。RJ218

  图:昨天,朝阳区百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组成“迎奥运文明骑士宣传队”,宣传自觉排队,文明礼让。本报记者李继辉摄RJ1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