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风云人物专业奖揭晓 谢军:残疾运动员让我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0:53  竞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一年一度的“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专业奖的投票仪式在财富中心举办。54名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以及中国体育界的知名人士和专家参加了投票,而最终的结果已经被封存于普华永道的保险箱内,谜底将会在4月份的颁奖盛典上揭开。

  “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到现在已经是第四届了,其目的是打造中国最权威的体育媒体平台,并推进中国体育传播事业发展。今年的专业奖共有六个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教练奖、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以及年度未名体育人士奖。其中丁俊晖和刘翔是最佳男运动员奖项的候选人之一,而王楠、许昱华等则将争夺最佳女运动员的称号。

  昨天的评选由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孙正平主持,现场的50多名嘉宾郑重地在自己的选票上作出选择。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计票后,投票结果被保存在了普华永道18层的保险箱中。两个月后,央视将举办一个盛大的颁奖盛典,届时本次投票结果将被公布。

  名家说

  谢军:残疾人运动员让我感动

  “我把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投给了女子坐式排球队。”作为专业评委之一,谢军不肯透露自己其他奖项的选择,但是对于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她却毫不隐瞒,因为在看过电视短片之后她彻底地被那群姑娘打动了。

  “原本体育项目对她们来说就已经是一种挑战了,而且她们从事的又是团体项目,其困难性就更大,”谢军解释说,“另外两名候选人李端和郭伟也都非常不容易。所有的这些残疾人运动员都把对于体育的热爱释放出来,我们看到的只有感动。”

  岑传理:让更多的人关注体育

  在昨天的投票结束之后,作为本次“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历史见证人之一,

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副主任岑传理接受了采访,“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评选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和参与体育,扩大体育在社会各个领域中的影响,这就是我们的初衷。”

  20年前国内20多家媒体曾经联合发起了“全国十佳运动员”的评选,但那更多的是在所谓“体育业内人士”的小圈子里。随着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一种更具形象性、动态性以及能够全面呈现运动员风貌的评选应运而生,这就是“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今年的评选是第四届,前三届都非常成功,“现在这项评选已经初现效益,社会各界都非常重视,除了国内大家的投入之外,去年萨马兰奇还来参加了颁奖礼。我们的目标是把它变成‘中国体育界的奥斯卡’,”岑传理指出了本次评选的未来走向,“争取增加它的国际影响力,要做成一个获得国际认可的、中国人自己的品牌。”

  在谈到4月份的颁奖盛典时,岑传理表示央视已经着手打造一个豪华又不失温情的表演和颁奖嘉宾阵容,“届时将会有当红的影视歌星以及老一辈的体育界人士出席。”

  文/本报记者 葛小倩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