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乒选拔赛形势渐明 一项收获却比夺得冠军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9:05  新华网
男乒选拔赛形势渐明一项收获却比夺得冠军更重要

技战术有收获更加重要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张寒)经历过首日6轮比赛的混乱之后,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10日形势渐趋明朗,前一天两吃败仗的世界头号男单选手王励勤3战全胜,状态低迷的马琳也把输球概率降到了半数以下。

  不同于首日的赛程密集,10日仅进行了3轮比赛。内战前被排到六大主力之末的天津选手郝帅成为9轮过后唯一保持全胜的队员,前一天与他并肩的解放军选手王皓则意外地以2:4负于刚刚由二队升入一队的山东小将张继科,退到了积分榜第二位。

  目前,王励勤以9战7胜2负积16分列第三,马龙在10日0:4负于张超之后以6胜3负积15分名列第四,而马琳在4:2胜王建军、4:3胜单明杰、0:4负于王皓之后,与陈玘、张超、单明杰同为5胜4负积14分,并列第五。

  主教练刘国梁点评第二天的选拔赛况时表示,整体而言,队员的表现比第一天好,尤其王励勤进步明显,马琳也有所突破。他提醒队员:“在这种队内比赛中,技战术上有所收获比最终夺取冠军更重要。”

  刘国梁认为,郝帅、王皓这两位首日保持全胜的选手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都遇到了更大的挑战,这也表明两人尤其是郝帅,在比赛中的意志品质上有所进步,但在打法上的保守仍让人担忧。他进一步告诫:“每一天都应该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每一个人都要有输球的准备,特别是不能让自己陷入连输的境地,要即时调整状态;同时也不能过分保守,如果在比赛中抱有侥幸的心理,胜率会更低。”

  11日和12日,男队还将各进行3轮比赛。3月21日至24日的第二阶段选拔赛结束后,两次成绩相加排名在前三位的选手可以直接获得5月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举行的

世乒赛单项赛的男子单打比赛资格,列4至6名的选手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