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赞王励勤调整得当 直言马琳遭遇到困难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8:01  新浪体育
刘国梁赞王励勤调整得当直言马琳遭遇到困难时期

马琳心态需要调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展开第二天的角逐。前一天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几员大将有了不同程度的反弹,小将们也有着不俗的发挥。郝帅依旧保持了全胜的战绩,牢牢占据积分榜首位;王皓尽管不败金身被破,但仍仅以一分之差紧随其后,排名第二。比赛结束之后,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按照以往的惯例,对队员们的表现作了综合的评价。

  昨天遭遇两场失利,并且表现出来的状态也不太好王励勤成为今天第一个被刘指导表扬的人:“大励(王励勤)今天调整得不错,总结了一些昨天失败的经验,三场球也都赢了。尽管明后天有可能还会出现反复,还会输球,但是这样的情况也是正常的,尽量保持住这种良好的态势,即使输球,也不要连败。”

  由于马琳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领受红牌,刘指导在昨天的赛后总结上特地对他提出了建议。但是今天马琳的表现依旧不复当初六分制循环总是夺冠的风采,在最后一轮的焦点之战中,他很快便以0比4败在王皓拍下。“马琳现在遭遇到一个困难的时期。过去马琳六分制打得相当好,但是现在其他选手都对马琳的打法、战术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加上自己状态又不好,犯错多了就容易输球。现在马琳需要的,是尽快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刘指导说,“陈玘今天发挥比昨天有进步,整体来说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非常好。”

  昨天保持全胜的两名队员郝帅和王皓今天遭遇有所不同。郝帅依旧保持了全胜,而王皓今天第一场比赛就给了张继科,接下来战胜李虎的比赛也先丢了两局。“王皓输球的原因,一个可能是面对年轻选手的时候有些轻敌,另外一个就是状态没有调整好。第二场对李虎也是那样,因为觉得自己能赢,所以手上不够紧。郝帅虽然今天继续保持了全胜,但是他和王皓都是比赛中节奏有些慢。”对于这两名目前为止表现出色的队员,刘指导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最后,刘指导还不忘提醒队员们保持身体的紧张程度:“今天的比赛相对来说比昨天少了很多,感觉会没有那么累。接下来的两天也将会跟今天一样,每天只有三轮比赛,而且比赛的时间不太一样,明天是晚上,后天是下午。每个人都应该根据比赛的时间判断出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准备会比较容易在比赛时出状态,提前做好准备。比赛结束之后,有需要的人还可以提出加练的要求,或者去器械房锻炼,保持身体的状态。”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