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专访马琳:六分制制约战术发挥 已比昨天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6:16  新浪体育
新浪专访马琳:六分制制约战术发挥已比昨天进步



  新浪体育讯 2月10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进行到第二日。在第九轮一场引人瞩目的巅峰对决中,马琳以0比4不敌王皓,这个结果让人难免有些意外。尽管在本日的前两轮比赛中,马琳都取得了胜利,但是在此前的第八轮,单明杰也让他遭遇了不小的麻烦。比赛结束之后,新浪体育与马琳进行了一次对话。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很出人意料,打得这么快。

  马琳:六分制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很正常,因为六分制下可能很多战术都没有能够运用出来,比赛非常快就结束了。而且我自己无谓失误多了一些,前三板拼得凶了之后可能无谓失误就多了。不过这也是我们的要求,尽量提高前三板的技术变化。

  新浪体育:对手是王皓,这是否也有关系?

  马琳:我们是队友,球路都比较熟了,无谓失误比较多地时候可能就会输得比较快。本来六分球就是这个特点,节奏快。

  新浪体育:在跟单明杰那场比赛中,你有一个退台防守相当精彩。以往你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场面时,你一般都是进攻的一方。是不是也进行过这方面的特训?

  马琳:也没有特别训练过吧,那个球放高球属于没办法,只能放高球(笑)。

  新浪体育:今天状态是否比昨天好?

  马琳:我觉得这次比赛到目前为止应该说打得还是不错的。对于我来讲,我觉得这比赛不管是输还是赢,能够在比赛中练到东西才是最重要的。比赛的胜负是一方面,可是如果在这样的比赛还是一味地去追求全胜,还打一些老的战术,新的技术就得不到锻炼。

  新浪体育:昨天的赛后总结,刘指导特地提到了你在比赛中喊叫的问题。今天的比赛中你有刻意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吗?

  马琳:有。今天比昨天好一点了。六分比赛比较快,打比赛时有时候容易走神,毕竟年轻的队员上来都拼得非常凶,有一两个无谓出错,一两次失误可能都会导致一局,甚至整场比赛的失利,输球可能也是输在这方面。

  新浪体育:昨天六场比赛有没有给你造成体能上的压力?

  马琳:还可以,因为六分不像十一分比赛那么长,所以没有什么太大体力上的问题。但是精力上有时候可能会有一些走神,造成一些误差。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