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蔬菜菊苣今天青岛首次上市 两大特点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7:3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奥运蔬菜菊苣今天青岛首次上市两大特点引人关注



  早报讯 “菊苣上市了,这可是第一种上市的奥运蔬菜。”昨日,市种子站工作人员带领记者来到位于平度南村镇的奥运特种蔬菜引种示范基地,这里是我市为2008年奥帆赛提供优质安全的蔬菜而专门设置的全市惟一的特种蔬菜引进种植基地,奥帆赛期间,各国参赛选手吃的蔬菜,都是这里首先引进、种植和培育的。

  记者在蔬菜大棚中看到工人正在收割菊苣(上图),鹅黄色的菊苣娇嫩欲滴。记者接过一片菊苣叶一尝,口感清脆爽口,略带一点点苦味,十分好吃。市种子站孙令强硕士告诉记者,菊苣原产地是地中海地区,在15至20℃并且黑暗的条件下生长35天左右,才能产出味道鲜美的成品。菊苣富含胡萝卜素、钾、钙和维生素C,并因含有一些一般蔬菜中没有的成分如马栗树皮素、马栗树皮苷、野莴苣苷、山莴苣素等而略带苦味,对人体有清肝利胆之功效,凉拌热炒都好吃,被视为蔬菜中的上品。

  “目前生产一公斤菊苣的成本要6元以上,但为了让市民尝鲜,同时开拓市场,我们打算以每公斤5元左右的价格出售。”基地有关负责人说,今天有300公斤菊苣送到抚顺路和城阳蔬菜批发市场,春节前后,基地将向市场推出2000公斤左右。

  (记者 高迪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