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穿越林海横跨雪原 香格里拉滑雪场正式开业迎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4:32  新浪体育
穿越林海横跨雪原香格里拉滑雪场正式开业迎宾



穿越林海横跨雪原香格里拉滑雪场正式开业迎宾



  新浪体育讯 蓝天白云、绿树冰雪,神奇的香格里拉再添穿林海、跨雪原的魅力。2月8日,位于尼西乡境内的香格里拉滑雪场银装素裹,一副山舞银蛇、原弛蜡象的迷人北国风光,这是“北雪”目前在野外拓展到的北半球最南端。上午10时许,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丹增激情满怀地宣布:香格里拉滑雪场开业。

  州委书记卯稳国、州长齐扎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世华、州政协主席马向东和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沈俊镔,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彭耀文,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田管部部长余维力,国家竞走队总教练沙应正,云南省旅游局巡视员张先安、亚洲旅游论坛副秘书长李一蒙、国际滑雪界知名人士耐斯·厄本等出席开业庆典。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新浪网等近20家新闻媒体记者到现场报道了开业庆典盛况。

  香格里拉滑雪场是迪庆顺应国家“北冰南移、北雪南展”的构想,全力打造南国滑雪度假旅游目的地以及精品旅游设施的重大战略举措,距香格里拉县城仅21公里,是目前北半球纬度最低,冬季时间最长,自然植被和地理条件最好的野外滑雪场。从2006年11月底开工建设到一期工程投入营运,仅用了2个多月时间。香格里拉滑雪场一期工程建成了长1400米、宽40-90米的初、中级雪道及数千平方米的戏雪场,可同时容纳上千人进行雪上娱乐活动。配置有大小拖牵索道和进口的人工造雪系统、压雪设备,开设了滑雪、雪地

摩托车等丰富多彩的雪上项目。据介绍,全部三期工程完工后的香格里拉滑雪场将拥有索道13条,初级雪道10条,中级和高级雪道各14条。香格里拉滑雪场是迪庆建州50周年州庆系列工程首个竣工的项目,它的建成,不仅标志着迪庆旅游开始大步从观光型向度假型迈进,也标志着建州50周年大庆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齐扎拉在庆典仪式上向来宾介绍了迪庆的基本情况。他说,“十五”期间,依靠丰富的旅游和文化资源,迪庆上下着力培育旅游支柱产业,全力打造香格里拉品牌。中甸县成功更名为香格里拉县,“三江并流”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独克宗古城被

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最佳风情魅力名镇”,梅里雪山等四个景区荣获“中国最美的地方”称号,香格里拉荣获“中国旅游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2006年全州接待游客33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27亿元。香格里拉滑雪场的建成,为全州各族群众提供一个全民健身的场所,有利于和谐迪庆建设;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冬季旅游项目,推动香格里拉冬季旅游的发展;有利于不断拓展和丰富香格里拉的内涵,真正展现香格里拉“四季枯荣皆斑斓”的美景;有利于按照国家提出的冰雪运动发展战略,开发与国际接轨的旅游项目,为举办国际或国内冬季运动会创造条件,为中外滑雪爱好者和竞技体育运动提供一个理想的目的地。

  沈俊镔代表云南省体育局对香格里拉滑雪场开业表示祝贺。他说,滑雪场建成填补了云南没有高山滑雪场的空白,香格里拉滑雪场已经具备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好滑雪场的条件。他表示相信,通过今后不断的投资建设,香格里拉滑雪场不仅将成为中国条件最好的申办亚洲及世界冬运会的场地,还将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冬季运动和旅游之地,带动云南冬季旅游升级。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和良辉主持开业庆典仪式。开业庆典仪式上,来宾们观看了精彩的滑雪和歌舞表演,为首滑日增添了一份欢乐。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