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将破纪录悬念留到最后 复仇罗伯斯决心彰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4:34  新浪体育
刘翔将破纪录悬念留到最后复仇罗伯斯决心彰显

刘翔期待复仇罗伯斯

  新浪体育讯 当刘翔“小跑”着通过终点的时候,他仿佛也在向同样来到杜塞尔多夫,却没有参赛的罗伯斯宣告:“来吧,在卡尔斯鲁厄我等着你。”有理由相信,11号的卡尔斯鲁厄之战将扣人心弦。

  刘翔2004年室内世锦赛创造的60米栏亚洲纪录为7秒43,而中国飞人今天在杜塞尔多夫夺冠成绩为7秒53,但从比赛表现来看,7秒43的亚洲纪录早已不在话下。由于之前加西亚和维格诺尔先后抢跑,刘翔第三枪采用了稳妥的起跑方式,并没有试图压枪,让美国人布拉姆勒特抢得先机。但刘翔在第二个栏已经追上对方,第三个栏架甩开对方半个身位,到第四个栏架之后刘翔早早确立夺冠优势,最后的冲刺他基本就是迈过终点的。

  可以假设,如果刘翔最后尽力冲刺,打破7秒43的亚洲纪录希望很大,那刘翔为什么选择了减速呢?或许中国飞人提前将目光锁定了下一站卡尔斯鲁厄站,那里有在

斯图加特室内赛击败过自己的罗伯斯。德国的这三站室内赛刘翔一方面是为了检验冬训期间特训的起跑与前三个栏节奏,另一方面也抱着打破亚洲纪录的目标,孙海平说过,刘翔的成绩有望逐步提高,最终能跑出7秒40。言下之意,破亚洲纪录当不在话下,关键是状态逐渐的调整。而刘翔的表现也在向罗伯斯传递着一个信息:“在卡尔斯鲁厄我会全力以赴,打破亚洲纪录并击败你。”

  在上周末的斯图加特室内赛中,罗伯斯以7秒38力压刘翔的7秒45夺得冠军,将自己爆发力强,前半程优势的特点完全发挥。刘翔在失利后一方面表示对自己成绩的满意,另一方面也表示刚到德国时差没有倒过来,比赛中又有点急,葬送了起跑占先的优势。孙海平教练也认为刘翔其实在比赛中的反应、起跑等综合指标名列前茅,这表明前一阶段的针对性训练还是有效果的,接下来的比赛能够越跑越好。

  作为奥运冠军的刘翔早已经身经百战,比赛经验和自我心理调节能力都属于一流。没有在杜塞尔多夫室内赛全力打破亚洲纪录也可以视为刘翔在给自己施压,将破纪录的可能留到最后一战,这恰恰体现了刘翔卡尔斯鲁厄必胜的决心,要知道,中国飞人从来都是在压力越大的情况下越能够激发出真正的潜能。

  (便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