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后我悄悄地走了 李矛诉说弃马赴韩前因后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前传出的消息说前中国羽毛球男单教练李矛从马来西亚转会韩国,多少让人有点意外,记者好不容易联系了回到杭州家中的李矛。

  对于离开马来西亚,李矛表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无法改变马来西亚男单的局面。“如果马来西亚队肯给我几个20岁左右的队员带,我肯定不会走。但小队员的教练就是不放人。他们羽协也没有办法协调。”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马来西亚的网络。“网络是我平时唯一的娱乐,一开始我说蚊子多那是骗人的,那也没有那么多蚊子,况且蚊子咬咬有什么问题?上网才最要命。虽然看起来是一个很好解决的问题,但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以网络为乐的李矛对此意见颇大。在他走的时候,没让马来西亚弟子们反应过来就消失了,很多东西都还留在马来西亚没带走。李矛说:“我静悄悄地走了,没跟他们打招呼。他们当然不舍得我走,后来李宗伟他们都打过电话过来。”

  时隔两年和韩国羽协再次签约,李矛的新合同将维持到2008年奥运会后,这也意味着他将带领韩国队和

中国队在北京兵戎相见。李矛说这次的合约让他比较满意。“我去是当韩国队的总教练嘛,那边给出的条件很好,无论是生活条件还是执教条件都不错,韩国羽协还承诺把几个小孩给我带。这几个人稍加调教就可以上来了。”

  李矛的到来,最得益的恐怕就是他当年带出来的那一批弟子,包括孙升模、李炫一。而李矛的心里有了自己的计划。“说到孙升模,可以说没有我就没有他。我现在重新过去执教,他牙都要乐掉了。现在他正处于低潮期,但我有绝对的信心把他从低谷里带出来。应该说他的条件很好,同为老将,他的条件比黄综翰还要好。”

  对于在韩国的执教,李矛表示并不是追求一个短期的结果:“我是只管种树开花,至于结果的时候我就静悄悄地走。”本报记者苏荇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