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刘翔输场比赛并不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2:42  城市快报

  去年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刘翔的状态可以说在去年达到了一个顶峰,因此人们有理由对他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寄予更大的希望。不过,作为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没有拿到冠军并不奇怪,毕竟还在调整期的刘翔输在了自己并不擅长的60米栏上,而且7秒45的成绩也在预料之中。

  其实从多哈亚运会结束之后,刘翔就一直处在调整状态,毕竟去年跑了10多场比赛对刘翔来说身体比较疲惫。因此教练孙海平在把今年世锦赛定为主攻方向之后,可以说目前的这些比赛都是为目标而进行的准备工作。在这种背景下,刘翔出征德国斯图加特的室内田径赛就明显带有热身的性质,而且从刘翔的特点分析,他的中途跑、栏间技术堪称翘楚,所以后半程和冲刺是优势。另外,从比赛过程来看,刘翔负于罗伯斯一是输在状态,二是输在前3个栏的控制上。相对于110米栏而言,60米栏刘翔的优势确实没有那么明显。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刘翔输一场比赛没必要大惊小怪,而且教练孙海平在出征德国前也明确表示,因为刘翔突患流感,第一场比赛只是找感觉,适应一下时差,后两场比赛刘翔才会露出自己的真功夫。

文/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