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新年首战通常不顺 冬训效果收效师傅感到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38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在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60米栏比赛中,刘翔尽管跑出了7秒45的个人历史第二好成绩,但古巴新秀罗伯斯跑出7秒38,刘翔屈居亚军。

  “这个结果我早预料到了。等着看吧,下面两站,会更有戏。”孙海平非常平静地接受了这次失利。刘翔本人更是乐观:“这次来德国,由于时差没有倒过来,感觉很疲劳,老想睡觉。今天的7秒45是我第二个室内最好成绩,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

  刘翔·新年首战通常不顺

  刘翔昨天起跑反应速度为0.138秒,在所有选手中名列第一。但是从第二栏开始,刘翔就被罗伯斯赶超。由于赛道总长度只有60米,刘翔后半程的优势无从体现,到最后冲刺时和罗伯斯的距离已经比较明显。

  赛后刘翔立刻上前庆祝罗伯斯,对于比赛,刘翔自己的分析是:“我的强项是比赛后半程的加速跑,因此在60米栏比赛中感觉还没有使出全力,比赛就结束了。但我感觉今天的起跑和比赛节奏整体上还不错,我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两站比赛中越跑越好。”

  每年田径赛事总是从室内赛开始,2002年斯德哥尔摩国际室内田径赛刘翔名列第二,2003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刘翔获得第三名,2004年刘翔获得全国室内锦标赛冠军,2005年刘翔首战因抢跑被罚出场,2006年刘翔因伤缺席了整个室内赛季。由此可见,刘翔进入状态属于“慢热”型。

  孙海平·已经收到冬训效果

  孙海平将刘翔失利的缘故归结于感冒和时差,所以完全没有状态。但是,“根据赛会的相关记录,刘翔今天在比赛中的反应、起跑等综合指标名列前茅,这表明前一阶段的针对性训练还是有效果的”,所以,孙海平觉得满意。

  孙海平感觉最满意的是刘翔的起跑,“根据去年几场比赛的各种数据分析比较,最起伏不定的就是他的起跑反应。破世界纪录时的0.108秒就比雅典失利时的0.208秒快近一倍。”相比110米栏,室内60米栏更能检验出起跑状态,而昨天刘翔在起跑上表现合格。

  孙海平介绍:“室内跨栏比赛主要比的是前程的五个栏,而刘翔的前三栏是弱项。相信刘翔的状态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来越好,有望跑出7秒40的好成绩。”

  罗伯斯·一打刘翔就来劲

  罗伯斯比刘翔小3岁,身高1米88。从去年开始,罗伯斯显著“提速”,昨天比赛一举跨进“7秒40俱乐部”,成为历史上第9人。

  去年他与刘翔交手四次一胜三负,在罗伯斯个人110米栏前五个最好成绩中,就有四个是这几次比赛所创。昨天遭遇刘翔,又让他跑出个人60米栏最佳战绩。本月6日和13日,刘翔和罗伯斯在杜塞尔多夫、卡尔斯卢厄还将有两次60米栏争夺。

  不论是60米栏还是110米栏,罗伯斯都正在成为刘翔最强劲的对手之一。对此,刘翔非常大度地表态:“罗伯斯是7步上栏,我是8步上栏;他在前50米有优势,而我有信心在后50米赢他。我希望他今年能跑出好成绩,打破我创下的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