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赛艇世界冠军前途无量 目标奥运金牌勇敢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去年八月,还没满16岁的范雪飞在赛艇世锦赛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她成了历史上最年轻的赛艇世界冠军。

  两年前范雪飞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对于赛艇一无所知,但她的运动天赋引起了体育老师的注意。范雪飞被浙江省船艇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蒋健誉为一块璞玉。经过两年的打磨,这块璞玉开始闪光,仅去年的赛艇世界杯各站比赛中,范雪飞就多次取得良好名次。世锦赛上她和队友搭档,以6分23秒96夺冠,这一成绩比第二名的丹麦组合领先了4.2秒之多。

  蒋健主任说,范雪飞“前途无量”。不过,由于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并非奥运项目,所以范雪飞还无法以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身份冲击

北京奥运金牌。

  虽然夺冠的轻量级四人双桨不是奥运项目,但范雪飞毫不气馁,她把目标锁定在双人双桨,“我的目标是奥运金牌,我一定要努力!”世锦赛归来,当时还未满16岁的范雪飞充满希望地说。王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