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排再败A组垫底 赛季惨淡只因丢掉优良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桐乡专电 16∶25、22∶25、21∶25,昨天的全国男排联赛主场对阵八一男排,利群男排几乎是毫无悬念地以0∶3大比分输给了对手,吞下了本赛季主场的第二场失利。这样除了主场曾经击败过四川黄龙,浙江利群男排本赛季战绩为一胜6负,在A组中小组垫底。

  利群男排怎么啦?相信这是盘桓在不少热爱利群男排球迷心里的疑问。从昨天比赛现场不少球迷的评论和主教练王贺兵赛后的点评看,年轻的利群男排之所以表现如此被动,最大的原因就是丢掉了浙江男排的优良传统——快速多变战术。

  现场:球迷替队员着急

  虽然这场比赛之前利群男排战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昨天来到桐乡市体育馆为利群男排呐喊助威的阵容可不算小——前中国男排主教练戴廷斌、汪嘉伟;中国排协官员吕雅君;中国

女排现役国手周苏红和父母;身怀六甲的前国手殷茵;牵挂儿子的丁慧妈妈。此外,昨天的桐乡的观众也非常热情,整个体育馆至少坐了八成。刚进体育馆的时候记者就听见两个外地裁判说:“没想到今天人挺多的,体育馆都快坐满了。”

  这场比赛利群男排打得不好,记者旁边不少球迷非常懂行,从他们不时有见地的评论当中我们也许可以了解利群男排本场失利的症结所在。“好的,小黑(丁慧)一传到位了。咦,一传到位怎么不打3号位?”、“宫再峰不能老是打一个点啊,沈征宇的2号位也好打打的啊!”这是第一局开局的时候,当时利群男排一传到位不错,但进攻却主要在2、4号位,结果沈征宇和王隆瑞连连被拦,利群男排很快1∶5落后。

  “看他们(利群男排)打球可真累啊,赢一球真不容易!”、“你看因为怕失误,八一队都发‘菜’球了,浙江队怎么还是不打快攻?”这是第二局比赛时一个球迷的感叹,当时利群男排曾经依靠顽强的拼搏把比分追成21平,但随后周元和宓明分别在2、4号位失误,利群男排遗憾地输掉了关键的第二局。

  赛后:王贺兵面沉如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王贺兵面沉如水,一口一口地抽着闷烟。

  说起这场比赛,王贺兵挺无奈——“我们的一攻不好。赛前的准备会上已经强调过,但一到场上还是贯彻不下来,我们快速多变的战术没有打出来。”这场比赛主力二传宫再峰的调度显然不是很理想,以致第三局中段的时候王贺兵不得不用小将储精义换下他,让他在场边清醒清醒。

  除此之外,王贺兵表示这场比赛利群男排一开局就有点紧,整个队伍显得压力比较大,像第三局利群男排曾经8∶5领先,队员场上却表现得非常着急,失误连连。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