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新闻发布会:圆满完成任务 冷静看待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长春2月3日电记者邢巍报道:19金、19银、23铜,中国代表团在第六届亚冬会上名列金牌和奖牌榜第一位。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肖天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但应该冷静客观地看待取得的成绩。

  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了261人(其中运动员160人)的参赛队伍,是人数最多的一个代表团,参加了全部5大项10分项47小项的比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了代表团“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既定目标。

  其中比较突出的是冬季两项(5金5银3铜)、速度滑冰(5金4银3铜)和短道速滑(4金3银5铜)项目。更值得一提的是,速滑7人11次打破6项亚洲纪录,短道6人20次打破了5项亚洲纪录,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均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而女子冬季两项队员刘显英更是一人夺取了三金一银的好成绩。在代表团的19枚金牌中,冰上项目11枚,雪上项目8枚,与前5届亚冬会相比,冰上项目获得了全部26项的11枚金牌,占42%、雪上项目获得了全部21项的8枚金牌,占38%,是历届最多的一次。

  当然,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冷静分析这些成绩。肖天表示,从备战冬奥会的角度看,只有部分项目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如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式滑雪等。还有很多项目有较大差距,比如冰球、冰壶。因此,面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此外,本届亚冬会共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809名运动员参赛,实现了“大团圆”。肖天对组委会的组织、安全、交通、食宿等各方面完成得都很出色表示了肯定。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蔡振华等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