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奥运同行为中国加油 浙江商人计划徒步横穿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30  甘肃日报

  2月4日上午,甘肃省城东方红广场走来一位装扮与众不同、风尘仆仆的年轻人:他身着运动服,身背硕大的行囊,上面写着四个醒目的大字“横穿中国”,行囊上插着“与奥运同行·为中国加油”的小红旗。

  他叫吴枷权,是从新疆一路走到兰州的。现年32岁的吴枷权是一名浙江商人,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他想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支持。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网上看到一位韩国老人从韩国出发,途经北京、上海徒步行走宣传奥运,深深打动了他。他在心里对自己说:“我行不行?”毅然搁下自己的经商事业,确定了这次徒步行走宣传奥运的计划。

  从去年10月1日开始,吴枷权放弃现代交通工具,沿着亚欧大陆桥路线,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的国门迈出了徒步行走的第一步,将横穿中国,宣传

北京奥运,计划最终到达江苏
连云港
。他不畏艰辛,穿越沙漠、戈壁,经过108天的徒步行走,行程2600多公里,途经30多座城市,抵达兰州。

  热情的甘肃人民和吴枷权一起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由共青团城关区委、甘肃国芳集团、甘肃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举办的“与奥运同行·为中国加油———中华巨龙的腾飞”兰州站爱国助奥活动拉开帷幕,数百名青年手持五星红旗和五彩奥运旗会聚这里;“中华巨龙腾飞”千人大签名活动现场举行,热情的兰州市民在长长的红色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李宇鸿等领导也赶来了。

  瘦小的吴枷权脸上晒得黑黑的,看上去格外精神。热情的兰州市民将他团团围住签名、合影。说起自己为何徒步并选择在寒冷的冬天启程宣传奥运,吴枷权语气显得激动和激昂:“我想表达中华民族、中国人不怕苦、积极向上的内在精神!”“我想说:中国,加油!”

  当天正是立春之日,迎着和煦的春风,吴枷权带着一队兰州青年,向“黄河母亲”雕塑徒步走去,一同汇成宣传、支持北京奥运的热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