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23巾帼争夺九张世乒赛席位 教练组将决定另三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04  新京报

  世乒赛9个参赛席位通过选拔产生,另3个由教练组决定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今日中午12点,“直通萨格勒布”女乒第一阶段选拔赛将在广东中山体育馆拉开战幕,23名队员将争夺9个世乒赛席位。

  根据安排,昨日是调整时间,但大部分队员还是在上午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一天不练球,感觉状态就会差一些,习惯了,而且马上就要比赛,即便是临阵磨枪也要做一些。”北京队小将丁宁告诉记者。老将王楠也没闲着,她表示这次选拔赛更重要的是锻炼自己在比赛中解决困难的能力,“队内选拔赛比一些巡回赛都难打,毕竟大家都很熟悉,而且水平相差不大。”

  4天中,每名队员要打20场比赛,这对体能是个很大的考验。上周六,国家队特意组织队员进行了5公里跑训练,没有时间要求,但5公里对整天泡在健身房的队员们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考验。“换了环境,感觉上要好很多,室外嘛,心情也不错。”丁宁表示。根据安排,将有12名队员前往萨格勒布参加

世乒赛,不过本次选拔只会产生9个席位,其余3席将根据对外成绩及状态由教练组决定。

  2月5日到8日是第一阶段,排名前两位的将直接获得参赛席位。3月21日,将开始第二阶段选拔赛,最终席位也将全部产生。本赛季初连夺两站公开赛冠军的郭跃仍要参加,她需要在第一阶段打进前6、第二阶段打进前8方能完全获得资格。此外,国乒男队也将于本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第一阶段的选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