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小将进步神速 罗伯斯:能赢刘翔,太神奇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按照古巴人的看法,戴伦·罗伯斯在斯图加特战胜刘翔赢得金牌并不算意外之喜。这位世界田径室内世锦赛银牌得主的2007年主要目标就是在室内比赛中取得突破,而昨天的胜利,只是第一步。

  20岁的罗伯斯从新年初就全力备战欧洲室内赛季。去年3月的俄罗斯室内世锦赛的60米栏赛,他只差一点就战胜了美国老将特拉梅尔,昨天更是力压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室内赛俨然成为他的主攻方向。罗伯斯的室内最佳战绩为7秒46,而他今年的计划是更上一层楼,不但刷新个人纪录,更要挑战7秒37的古巴国内纪录。

  “我爱60米栏,我现在的训练状况非常好。”罗伯斯说,“我的目标就是突破自我,用良好的表现积累信心,为接下来的室外赛季作好准备。”

  这个比刘翔年轻4岁的古巴青年已经被视作未来几年内中国飞人最强的挑战对手之一。早在2003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初出茅庐的罗伯斯仅获第六,但两年后他就赢得了该项比赛的银牌,只落后于同为跨栏新生力量的美国人梅里特。

  2005年罗伯斯首次参加成年组大赛,但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空手而归。一年之后,成长速度惊人的罗伯斯在去年9月的

斯图加特国际田联
总决赛
上一鸣惊人,13秒整的成绩不仅逼近世界纪录,更是将13秒46的原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110米栏纪录足足提高了大半秒钟。

  去年的田径

世界杯,罗伯斯还收获一枚铜牌。他的状态渐趋稳定,至今已有超过10次跑进了13秒20大关。室外赛季的稳步提升,室内赛季的屡获佳绩,都让这个年轻人信心爆棚。昨天赛后被问及战胜刘翔的感觉,罗伯斯答:“太神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