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刘翔首战未见开门红 斯图加特飞人人气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德国斯图加特,古巴小将罗伯斯真兑现了他刚刚许下的诺言。7秒38,这一成绩不仅帮助他赢得斯图加特田径室内赛男子60米栏的冠军,同时也帮助他战胜了连做梦都想战胜的对手——中国“飞人”刘翔。

  而2007年首场室内赛,刘翔仅以7秒45的成绩摘得银牌,不过,这一成绩比师傅孙海平赛前预计7秒60的成绩足足提高了0.15秒。赛后,输了比赛的刘翔并没有不开心:“7秒45是我个人室内60米栏历史第二好成绩,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至于说到对手古巴小将,“我觉得古巴那小子跑得非常好,我也恭喜他了。”刘翔笑说:“这家伙跑疯了,他真的很强。而我却没跑好,有点急了,否则至少7秒40。虽然,超过他7秒38的成绩可能有些难,但我希望能缩小差距,等到室外赛的时候,发挥我的后程能力就肯定会赢他了。”

  预赛 人气创新高

  昨天

斯图加特的施莱尔体育馆内,肆意飘扬的五星红旗,大幅转动的祝福标语全部都是冲着刘翔来的,那一刻,这里俨然成了中国“飞人”的主场。因为参加男子60米栏比赛的选手超过八人,所以比赛被分成了预决两枪。

  预赛第一组,中国选手史冬鹏首先登场,虽然没有了刘翔这样的超级高手,可这一组同样拥有古巴新锐罗伯斯。不过,他们的起跑并不像想象的那样顺利,而是在罚掉两人、听了第四枪的情况下,才顺利冲过了终点。7秒53的成绩也让罗伯斯占据这一组的头名。

  随后,中国“飞人”刘翔终于登场,但因为对手实力都不强,他也轻松以7秒59获得本组第一。

  这时,赛场上发生了有趣一幕:赛事组委会的有关场地内主持人,一把拉住了刘翔,他身边还带着一个中文翻译。在德国斯图加特预赛后,刘翔就接受了场地内主持人的采访,这在他过去一系列的比赛中从未见过。可见,刘翔在德国受欢迎程度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决赛 三栏挡去路

  预赛结束不到一个半小时,期待已久的刘翔与罗伯斯对决终于上演。三道刘翔,五道罗伯斯,从各就各位开始,现场的气氛一下凝结起来。一声枪响,刘翔以0.138秒的反应时列六名选手中最快,而五道罗伯斯的起跑反应时却只有0.163秒。但是,刘翔领先的局面并没有持续太久,在过第三个栏架时,刘翔的腿碰到了栏架,也一度影响了他的速度。此刻,罗伯斯则越跨越顺,最终以7秒38的成绩第一个越过终点,这也成为他历史上第二次战胜刘翔的战役。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冲过终点后,刘翔仍然微笑着第一时间向小弟弟罗伯斯走过去,与其握手以示祝贺。但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此刻,赛场内主持人依然在找刘翔,而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罗伯斯身上……

  赛后 佩服但不服

  赛后,刘翔并没有因为输了比赛不开心:“我觉得7秒45的成绩很不错,这已经是我个人室内历史第二好成绩了,所以,我对今天的比赛还是非常满意的。”

  至于罗伯斯,他不仅以7秒38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而且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英国的科林·

杰克逊保持了13年之久的7秒42赛会纪录。罗伯斯的7秒38成绩,已经上升到该项目的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更被列为历史上第七个好成绩。

  谈到对手,刘翔也说:“这家伙跑疯了,他真的很强。而我却没跑好,有点急了,否则至少7秒40。”

  当然,更有记者问刘翔是否觉得罗伯斯已成为夺冠路上最大障碍?刘翔则十分老练地说:“对手都很厉害,除了他还有杜库里、阿诺德等……不过,我比赛更多的时候还是跟自己比吧,虽然今天跑得不太理想,但我想要是再加上后50米,我肯定会赢他。”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刘翔也与师傅孙海平以及队友史冬鹏前往下一比赛地杜塞尔多夫。临行前,孙海平也向记者透露,在这里发生的一切,他之前都想到过,对于刘翔的表现他还是非常满意的。“刘翔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我是最清楚不过的了。不要着急,我们的计划就是第一场先找找感觉,没想到一下子就跑到了7秒45,等着看吧,接下来两站会更好,好戏还在后头呢。”

  不过,另据了解,罗伯斯已经不准备参加接下来在杜塞尔多夫的比赛,11日在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他也无计划。因此,斯图加特的比赛很可能成为两人今年室内赛的唯一一次较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