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70年取代世界冠军赛--超级碗橄榄球赛的由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6: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4日电

  在美国职业橄榄球界,超级碗是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冠军总决赛的代名词。与NBA全明星周末类似,在超级碗比赛那一天,除了两支球队争夺冠军外,还会同时举行球迷欢庆活动,一些流行歌手和音乐家在赛前或中场休息时尽情演出,这一天也称为“超级碗周日”。

  在美国,橄榄球被称为美式足球。创建于1920年的NFL与比它年轻40岁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橄榄球联盟(AFL)在1966年达成合并协议,并决定每年两个联盟的冠军队进行一场“世界冠军赛”。1970年两家正式合二为一(NFL)后,超级碗取而代之,成为总决赛的代名词。此后,超级碗比赛每年在季后赛结束的第一个周末举行,但最近几年变成在2月的第一个周日举行。

  NFL目前拥有32支球队,下分美国联合会(AFC)和国家联合会(NFC),两个联合会各有16支队伍。每个赛季的大轴戏是两个联合会冠军队在“超级碗周日”争夺“文斯-隆巴迪杯”,这一天也标志着整个赛季的结束。

  本赛季NFL

总决赛在NFC冠军熊队和AFC冠军小马队之间展开。在超级碗40年的历史中,NFC球队夺得21次冠军,AFC球队19次捧杯。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