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众将渴望"直通萨格勒布" 邱贻可复出后绝地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2: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今日起,国乒将开始“直通萨格勒布”的内部选拔赛。一直到本周四,女乒将在广东中山市进行第一阶段大循环。这次参加选拔的女队员多达22名,其中不乏多次战胜过张怡宁、王楠的“巨人杀手”。男队的选拔,将在春节前后进行两次循环,参赛的15名队员里,包括阔别国内赛场一年的川将邱贻可,他表示这次世锦赛选拔是他绝地反击的好机会。国乒为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将延续去年“直通不莱梅”的方式,通过央视直播选拔赛。由于很多年轻小将加入,国乒传统核心球员的地位将受到冲击。

  女乒 新人冲击主力

  一名国乒人士说:“考虑到大赛的艰巨性,将尽量多的年轻队员吸纳进这次选拔赛,就是为那几个绝对主力寻找更多的对头。可以说,就女队队内选拔的激烈程度看,不压于国际大赛。”

  女队的核心主力,还是张怡宁、王楠、郭跃、郭焱、李晓霞、陈晴等人。除了陈晴的世界排名在38位之外,其余5人均在世界前7名内。但即使这样,张怡宁、王楠的地位也很不稳定。没有参加多哈亚运会的张怡宁,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及今年的两个国际乒联分站赛上连续输给队友好几次,老将王楠也在多哈亚运会上两负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小将郭跃最近的状态不错,在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站女单决赛中,她连续获得冠军。但国乒领队黄飚表示,郭跃必须在本次内部选拔赛上打进前6名才确保参加

世乒赛资格。

  新人方面,这次参赛的阵容十分强大。其中有去年国庆期间在全国锦标赛上战胜过张怡宁的辽宁小将常晨晨,有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彭陆洋,以及获得去年女双冠军的丁宁。王楠在昨日上午训练后表示:“其实在我们队里,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关键是看实战中遇到困难如何解决,参加这次队内选拔对我们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除了新人,还有“罪臣”。在这次女队选拔名单里,出现了令人感觉久违的名字——牛剑锋。前年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亚锦赛上,中国女乒女团半决赛负韩国,女单5人全军覆没。牛剑锋作为中国队领军人物,半决赛连丢两分,单打也没能拿下冠军,表现令人失望。随后她便被调整回河北队。但牛剑锋的实力依然强大,至今她的世界排名仍在10名左右。在名单里,也破天荒地同时出现了三年前被蔡振华“棒打鸳鸯”的白杨、范瑛、李楠。尽管当年被处罚后,这几名队员都陆续重返国家队,但让这几名当年的焦点选手同时参加这次选拔,可见中国女乒海选的气度和力度。

  男乒 邱贻可开始反扑

  男队的格局同样令人扑朔迷离,在上月召开的全国

乒乓球工作会议上,主教练刘国梁宣布,参加
北京奥运
会的男乒队员将在王励勤、王皓、马琳、马龙、陈玘和郝帅6人中产生。也就是说,这6名队员已经是目前国乒教练组心目中的第一梯队。这次男队“直通萨格勒布”的第一阶段大循环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这将是包括川将邱贻可在内的非核心组球员挑战主力军团的好时机。

  记者昨晚联系邱贻可时,他正在北京随队备战。他说,春节前的第一阶段大循环,男队采取的是残酷的6分制,他说:“11分制已经够残酷了,6分制更考验人。本来大家的水平就很接近,这样偶然性更大。”被停赛一年,邱贻可目前的水平究竟怎样?他被追问到这个问题时,婉言谢绝透露军情。四川乒乓球队总教练陈龙灿说:“去年12月我去深圳开会,当时国家队正准备出发去多哈,我看了一场邱贻可与王皓的训练赛,邱贻可2∶3输了。我感觉邱贻可最近的状态恢复得不错。”

  因为这次“直通萨格勒布”将要通过央视直播,算来也是邱贻可被禁赛一年后首次复出,他说:“尽管奥运会目前对于我来说有些远,但我还要努力争取。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世界大赛不多,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发挥出水平,杀出重围,杀进今年5月的世乒赛。”

  据悉,这次参加男队大循环的,除了排名靠前的高手,还有一名17岁的小将许昕,他是去年全国U-17的男单冠军,国乒教练组专门给他这次参赛机会,邱贻可介绍:“这名小将非常有天赋,很可能让大家大吃一惊。”

  电视直播表

  “直通萨格勒布”女乒第一阶段(CCTV-5)

  5日 星期一 12:30-18:00

  6日 星期二 12:30-16:00 19:30-21:25

  7日 星期三 12:30-16:00

  8日 星期四 12:30-18:00 19:30-21:25

  “直通萨格勒布”男乒第一阶段(CCTV-5)

  9日 星期五 12:30-18:00 19:30-21:25

  10日星期六 12:30-16:00

  11日星期日 18:50-21:25

  12日星期一 12:30-18: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