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媒体赞叹中国选手进步神速 欧美教练成获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23: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4日电(记者孙巍)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长春落幕,中国代表团以19枚金牌位列金牌榜榜首。日本媒体当天发表评论说,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上的进步让人感到惊奇。

  共同社在当天播发的评论文章中称,本届亚冬会让日本切实感受到中国在一些日本传统优势项目上的巨大进步。上届青森亚冬会,日本摘取了包括6枚金牌在内的18枚速滑奖牌,而此次日本队在该项目上仅取得2金1银3铜的成绩。

  与之相反,中国队则包揽了所有女子速滑金牌。日本队总教练长田照正说:“在体格方面优于日本人的中国选手有了可以专心比赛的环境。如果再进行同样的训练,我们将无法获得胜利。”

  共同社说,中国参与亚冬会竞技项目的历史尚短,但近年来中国积极引进欧美教练并派遣运动员

留学,努力学习先进的理论和技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18岁小将史万成获得了男子单板滑雪的银牌,
日本队
教练治部忠重于两年前受全日本滑雪联盟委托赴中国执教,史万成是他的学生。治部教练对史万成的成长感到震惊,他说:“当时只教了史万成一些基本技术,没想到他能提高到如此程度。日本花费20年时间学会的东西,中国选手用10倍的速度学到了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