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冬奥冠军扬威亚冬会 韩晓鹏带伤折桂王濛挑韩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凭借韩晓鹏和王濛的惊艳表现,中国代表团取得了两枚金牌,平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成绩,头顶奥运会冠军的头衔,他们在2007年亚冬会中成为关注的焦点,家门口作战的他们也为全国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韩晓鹏带伤摘得金牌

  2002年冬奥会,韩晓鹏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30名参赛者中仅仅位居第24;而且还从未在世界性比赛中染指金牌。06年冬奥会,他从资格赛到决赛“一黑到底”,以完美的动作姿态和稳定的落地动作力压各路高手,为中国雪上项目获得了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2007年亚冬会,韩晓鹏承载了更多的希望。鹏迷无处不在,给了韩晓鹏足够的支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没有悬念,中国选手韩晓鹏、邱森、刘忠庆轻松包揽前三名。尽管有伤在身的韩晓鹏在比赛中的发挥不及其都灵冬奥会上夺冠时的表现精彩,但瑕不掩瑜,这匹冬奥会上的“黑马”不负重望凭借稳定的发挥和娴熟的动作,以总成绩223.89分摘得桂冠。面对胜利,韩晓鹏并没有过分骄傲,“亚洲地区的竞争实际上就是我们内部的竞争。”韩晓鹏表示,缺乏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这块金牌的含金量自然不高。韩晓鹏对于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稳定的发挥使得他在鹏迷面前完美的秀了一把。

  然而对自己,韩晓鹏也有一个很清醒的评价:虽然在都灵冬奥会上拿到了冠军,但回来之后在各个比赛中的成绩一直不理想,想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再拿金牌,难度非常大。虽然面临重重挑战,但是韩晓鹏始终把冬奥会当作自己的终极目标,

中国队领队饶刚也表示,由于伤病和公益活动,韩晓鹏状态始终一般,今后会通过系统的训练备战温哥华冬奥会。

  双冠王王濛语出惊人

  2006年都灵冬奥会,王濛虽然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却已“久经沙场”,独得500米冠军、1000米亚军、1500米季军,是中国军团获三枚奖牌的唯一一人。

  本届亚冬会,在1500米比赛中获得铜牌的个性选手王濛在赛后公开质疑教练比赛战术,语出惊人要求退出国家队回到地方队训练,顿时引起轩然大波。与主教练李琰存在矛盾的说法也逐渐浮出水面,作为年轻选手,王濛言行确实过于冲动。一直笼罩在失利阴影下的王濛在500米比赛中轻松夺冠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亚冬会短道速滑“

中韩大战”中,王濛与队友再夺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继速滑新星王霏之后,成为本届亚冬会中国队第二个双冠王。在中国素有“短道速滑之父”的美誉的辛庆山也称王濛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人物。

  今年的亚冬会,虽然王濛的冲动言语给自己惹了点小麻烦,但是这并没有掩盖她身上熠熠的星光,优异表现仍证明了她就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一把手。年轻气盛的王濛负气要退出国家队,全国各地的评论也纷至沓来,甚至有人拿她和周萌萌相提并论,围绕着80后运动员的素质开展了话题。冲动的她并没有想到自己一时的冲动会引起这么强烈的反响,王濛也表示,今后不会轻言退出国家队这种气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