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冠军之最:申/赵众望所归 最惊险最幸福各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07年亚洲冬季运动会在长春落下帷幕,十天的时间各国冰雪健儿为人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冰雪盛宴,如往常一般当我们回眸这十天冰天雪地中的激烈争夺,总是有几个场景让人格外难忘。

  最惊险的冠军:

  0.09秒!这是怎样微小的差距,在女子越野自由式滑雪个人项目中,王春丽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科洛明娜几乎同时撞线,而凭借冲刺一刻机警的一摔,经过照片判定王春丽最终以0.09秒的微弱优势获得了冠军。而这0.09秒也实现了亚冬会8年以来中国在该项目上无金的尴尬。赛后人们戏言,这是摔出来的金牌。不过根据王春丽的介绍,这一摔可不并是偶然,冲刺摔其实是一种战术,平时在这方面她还做过训练,而平时的积累到了关键时刻果然发挥了作用。尽管如此,这一个脚尖的差距还是让人们感叹王春丽夺冠的惊险。

  最幸福的冠军:

  通过自己多年的努力最终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可能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也是他们最为幸福的时刻。然而在本届亚冬会上,三次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刘显英无疑是最令人羡慕的。这名冬季两项的老将虽然遗憾地错过了亚运会首金,但是三金一银的收获却让她成为了本届亚冬会上最幸福的冠军。而赛后先拥抱洋教头以示感谢,再忘情拥抱丈夫的场面让旁观者也感染到了刘显英内心洋溢的幸福。

  最意外的冠军:

  短道速滑在亚洲一向被认为是中韩之争,而在男子项目中韩国人一直占据着一定的优势。本次亚冬会冬奥会三冠王安贤洙领军太极虎,显示了势在必得的信心。不过先是在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隋宝库在冲刺阶段把握住机会超过安贤洙成功夺金,让人们大感意外。而在之后更为激烈的500米比赛中,誓在雪耻的安贤洙自然全力以赴,果然在最后阶段的弯道,安贤洙超越中国选手李野率先冲线,而当他正准备庆祝的时候,裁判宣布他在超越李野时犯规被取消成绩,这个意外不仅让安贤洙当场落泪,也把本排在第二名的中国选手小将胡泽送上了冠军宝座,让人连呼意外。

  最无悬念的冠军:

  在冰雪赛场上观赏性较强的一个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不出意外地成为了中国选手的天下,尤其是在女子比赛中,参加比赛的5名选手中有四名来自中国,李妮娜、郭心心、徐梦桃和张鑫个个实力不俗都在蒙古的玛拉勒-乌南巴特之上。比赛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中国选手的内战,最终2006年都灵冬奥会银牌获得者李妮娜获得了金牌,中国选手包揽了前四名,但是根据大会规则如果由一个国家包揽前三,领奖台上必须要有一个别的国家的选手,所以总成绩排在第五位的蒙古选手玛拉勒-乌南巴特和张鑫各获得了一枚铜牌,郭心心最后获得了第四名。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男子赛场,奥运冠军韩晓鹏领军的中国选手同样包揽前三,让其他国家的选手望尘莫及。

  最众望所归的冠军:

  花滑双人滑赛场中,当一袭蓝衣的申雪/赵宏博伴着名曲《沉思》翩翩起舞,在洁白的冰面上自由驰骋,现场的每个观众都不禁为之感染震撼,无论三周捻转托举和后外三周抛跳以及优美的螺旋线都几近完美,申雪/赵宏博在亚冬会的四连冠可谓众望所归。这对黄金搭档多年来的默契、理解伴着他们走过了太多的风雨,世锦赛折桂的喜悦、冬奥会摘铜的遗憾,以及面对伤痛的坚强,他们携手走过的那段旅途感动了很多人,而亚冬会的第四冠是否将是终点,也许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他们留给冰迷们一个个难忘的画面,留给世界中国双人滑的成长轨迹。

  (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