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金19银23铜 亚冬会令中国军团收获冬奥会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7:42  中国新闻网

  

19金19银23铜亚冬会令中国军团收获冬奥会信心

  2月3日晚,第六届亚冬会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发挥出色,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实现了亚冬会四连冠。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发挥同样出色,夺得银牌,李佳祺/徐健焜获得铜牌。图为申雪/赵宏博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春二月四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六届亚冬会上实现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既定目标,收获了在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的信心。“通过亚冬会的比赛,增强了中国冬季项目备战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信心。”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肖天说。

  亚冬会是亚洲各国、各地区冬季运动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中国备战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此次派出了二百六十一人(其中运动员一百六十人)的参赛队伍,是人数最多的一个代表团,参加了全部五大项十分项四十七小项的比赛。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十九金十九银二十三铜的优异成绩,位列金牌和奖牌榜第一位,实现了代表团“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既定目标。

  肖天分析指出,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的多数项目发挥出色,取得了较好的运动成绩,比较突出的是冬季两项、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项目。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七人十一次打破六项亚洲纪录,短道速滑六人二十次打破了五项亚洲纪录,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均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肖天认为,本次亚冬会是都灵冬奥会后的第一个综合性国际赛事、是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一次演练、是亚洲地区冬季运动最高水平的较量。

中国队主场作战,中国代表团大多数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经受住了考验,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通过比赛,增强了中国冬季项目备战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信心。

  “尽管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参赛任务,但冷静分析所取得的成绩,我们与世界水平相比还存在着差距。在所获得的金牌中,只有部分项目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相当部分项目还有较大差距,有些项目的水平还落后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肖天说。

  他还认为,亚冬会上的好成绩,并不能说明、更不等于在冬奥会上同样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亚冬会不同于冬奥会。一是比赛办法不同,包括项目设置、参赛资格、分组方式等都有所不同。二是对手不同,在很多项目上,亚洲并不代表世界最高水平。三是赛场氛围和运动员承受的心理压力不同。因此,不能将亚冬会成绩与冬奥会成绩作简单对比。”

  肖天认为,短道速滑的短距离项目、花样滑冰双人滑,雪上项目的空中技巧等三项是中国队在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冲击金牌的重点,女子速度滑冰、冬季两项则有冲击奖牌的水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