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帆船中心工程难完工 泛美运动会组委会骑虎难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杨立民

  帆船中心工程一直是困扰里约热内卢泛美运动会组委会的一大难题,如今距离比赛开幕只有5个月了,这个问题却一直没有进展,令组委会陷入骑虎难下的境地。

  里约热内卢泛美运动会组委会原本计划在马里娜·达·格洛里亚港建造一个供参赛船只使用的停靠港。但是没想到到了2006年9月,巴西国家历史和艺术遗产委员会提起上诉,认为这个港口受联邦法律保护,其面貌不得进行永久性的改动,而当地法庭对此予以支持,于是一道法律文书下来,工程只好就此搁置。

  随后,组委会经过反复磋商,提出了一个建设临时停靠港的方案,但是没想到这个照顾了

文物保护委员会利益的方案遭到了泛美体育组织的反对。这个组织的代表马格里奥尼近日在视察了工地之后认为:“我们不会接受(修建临时设施的)2号方案。我们仍然认为1号方案是唯一能够为比赛提供保证,同时表现出举办城市具有举办奥运会能力的。”

  此外,这位代表还撂下了一句狠话:如果帆船中心不能如期完工的话,那么可能在7月举行的运动会上,帆船这个项目将会从赛程中消失。他说:“泛美体育组织的主席会作出他的决定。”

  里约热内卢市一直希望能够获得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权。今年的泛美运动会对于他们来说,将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如果运动会圆满成功,那么里约热内卢参加奥运会举办权的竞争,成功几率无疑将大大提高。所以,如果这届泛美运动会因为组委会工作不到家,而使得帆船比赛无法举行的话,对于里约热内卢的声誉将是一个极大的打击,甚至会影响到里约热内卢申办奥运会的信心。

  里约热内卢市负责2007年泛美运动会的协调官员塞萨尔表示:“如果取消帆船比赛,我们将可能会重新考虑申办奥运会的计划。”

  里约热内卢市一些官员仍然认为,如果法律纠纷尽快解决,帆船中心仍有可能在比赛开幕前完工。但是对于这个假设,里约热内卢泛美运动会组委会官员并不持乐观的回应。如今,组委会官员只有寄希望于泛美体育组织主席——

墨西哥人达·奥德帕,希望他在15天内作出决定支持帆船比赛在临时中心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