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寅生成老球迷追星对象 "与奥运同行"活动点亮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4:59  新民晚报

  

徐寅生成老球迷追星对象"与奥运同行"活动点亮上海
徐寅生成老球迷追星对象"与奥运同行"活动点亮上海
徐寅生成老球迷追星对象"与奥运同行"活动点亮上海
徐寅生成老球迷追星对象"与奥运同行"活动点亮上海
徐寅生成老球迷追星对象"与奥运同行"活动点亮上海

  冬日里阳光和煦暖人,比阳光更火热的,是人们“与奥运同行”追求健康的热情,昨天下午,众多市民赶赴静安寺广场,参加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开幕式。

  老球迷捧出珍藏画报

  家住普陀区真如的58岁老球迷施有忠昨天赶了个“早集”。下午1点刚过,他就手捧画报等候在活动现场。那本1981年7月刊的《人民画报》,纸质已略显发黄,封面上是大字标题《中国乒乓球队包揽7项冠军》。老施特意把画报翻到刊登徐寅生署名文章《驰骋乒坛二十年》的这页,“我是看了晚报后来的,就是冲着他,我要请他签个名!”

  “智多星”徐寅生当然没有使老球迷的一片痴心落空,在被一群球迷蜂拥着签名时,徐寅生还特地捧着画报仔细端详了一番。而老施接过签过名的画报,乐开了花:“从年轻时就看他打球,崇拜得不得了,今天总算看到真人了!”

  旧相识找到当年球友

  前世界冠军郑敏之才在台上说“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前辈,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转眼一下台就被一位旧相识给叫住了:“敏之,侬还认得我?”

  68岁的王文元是原上海静安区队的乒乓球运动员,当年曾经在静安区群众乒乓房里陪少女时代的郑敏之练球。30多年不曾谋面,郑敏之一时认不出眼前这位面容沧桑的老人,但当王文元说出自己打球时的外号是“阿大”时,郑敏之一下反应了过来,亲热地与老人叙起了家常。

  王文元对郑敏之当年走上乒乓球运动的道路如数家珍,“我就是想来见一见她,几十年没碰到了,看到晚报上说她要来,我特地过来的,想望望老朋友。”

  业余高手挑战前冠军

  挑战世界冠军的比赛还未开打,扎着羊角辫的巨鹿路一小9岁女孩张悦怡已经练得满头大汗,奶奶赶紧上前替她脱了毛衣背心。只穿一件短袖T恤加比赛服的张悦怡练的是直板横打,尽管她与一位叔叔配对后输给了郑敏之与李赫男的前世界冠军组合,但她打球姿势有模有样,而且人小志大:“我有信心今后打败世界冠军,我的目标是要当世界排名第一!”

  与江嘉良进行单打的是本报记者朱全弟,业余高手不俗球技激发了前世界冠军江嘉良的斗志:“我可是用了真功夫了,他还打得真不错!”经常“友情客串”业余乒乓赛事的江嘉良赛后若有所悟:“我们的球员都退得太早了,如果我一直坚持打,我相信肯定比老瓦更像'常青树'!”

  外国友人感受奥运热

  锃亮的脑袋、高个子、蓝眼睛,穿着牛仔裤的交大美国

留学生安东无疑是现场最引人注目的选手。“我一直喜欢打乒乓,参加比赛倒是第一次。”安东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别看他谦虚地自称打得一般,实际球龄可不短,“我在美国就有中国教练,我的父母很喜欢打乒乓球,家里就有球台。”来到中国后,安东在网上找到了曹燕华乒乓学校的网站,着实强化了一阵,比赛时一打就显露出扎实的功底。

  18岁的英国小伙欧迪更像一个大男孩。在静安寺街道学习中文的他听说有活动,还特地把自己的西班牙朋友也叫了过来,欢快的场面让他兴奋了好一阵,举着福娃到处跟人照相:“这么多人一起玩,很有趣,还看到了世界冠军,中国越来越有奥运气氛了!”

  本报记者俞剑

  与奥运同行、与世界冠军同台竞技,新民晚报红双喜杯乒乓球公开赛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战本版摄影记者周国强

  徐寅生上阵宝刀不老

  江嘉良球台逢对手

  老外打球有板有眼

  本报记者场上手不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