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中国花滑喜忧并存 姚滨称双人滑面临极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2:26  今晚报

  2金3银3铜,中国花样滑冰队在本届亚冬会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而花滑队的掌门人姚滨自然成为关注的焦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滨表示本次比赛有惊喜,也存在隐忧,双人滑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徐铭让姚滨惊喜,这位一黑到底的小将力压老大哥李成江夺取了亚冬会男子单人滑冠军。而这是徐铭首次参加大赛,而在此前的大冬会上,徐铭输给了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和织田信诚,仅获一枚铜牌。“他圆满完成了任务,丝毫不怯场。”姚滨点评道。李成江虽然在家门口丢了金牌,姚滨依然表现了对这位老将的信任与器重,他说:“李成江发挥不错,带病出场能滑成这样已经很出色了,而且他还战胜了日本选手、铜牌得主中庭健介。而在日本大奖赛的时候,李成江曾输给中庭健介。”对于冰舞的结果,姚滨也是十分满意,他表示虽然三对组合出场没能拿到冠军,但是跟日本选手的差距也是非常小,还不到两分。应该说花样滑冰这次是全面提高。

  由于本次比赛处于大冬会和四大洲、世锦赛之间的夹缝中,拥有强大实力的

日本队并没有派出他们的顶尖高手来参加亚冬会。姚滨心里很清楚,要冷静地对待成绩。在双人滑比赛中,庞清/佟健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而李佳祺/徐健焜组合中女选手表现很不成熟。尤其是申雪/赵宏博即将离开体坛,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能否接过双人滑的大旗让人担忧。对此姚滨表示,这两对组合与申赵组合之间的差距是全方位的,难度、技术和表现力都有待提高。在2010之前,他们必须尽快成长起来。

  暂时离开体坛,申雪/赵宏博的去意已决,他们将亚冬会之战定名为国内的最后一场比赛,而3月份的世锦赛将成为他们“绝唱”。姚滨对申雪/赵宏博的说法并不以为然,他表示哪一场比赛后退役,这要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他们俩之间商量决定。而至于是庞清/佟健还是张丹/张昊将挑起双人滑的大旗,姚滨以一句“这要视发展而定”巧妙地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